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趙雙連:三年百億,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中糧力量

發佈時間:2018-04-10 17:04:0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中國網4月10日訊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于4月8日至10日在海南博鰲舉行,主題為“開放創新的亞洲 繁榮發展的世界”。

4月9日上午,參加博鰲亞洲論壇“轉型中的農村與農民”分論壇的中糧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趙雙連對記者表示,中糧集團堅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決打贏精準扶貧攻堅戰的重要精神,2018年到2020年,中糧將繼續投入110億元,以産業扶貧為抓手,將解決群眾脫貧問題與企業發展問題協調統一起來,通過持續推動貧困地區産業結構轉型升級、持續推動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切實帶動近10萬戶貧困群眾脫貧。

作為中國最大的國有糧油食品企業,中糧以糧為本,持續將自身發展與地方鄉村振興、農業發展聯繫起來,通過發揮好自身在政治、組織、資源、人力、産業上的優勢,不斷探尋以産業扶貧帶動鄉村振興的“中糧式精準扶貧方案”。

據了解,中糧集團承擔了國務院扶貧辦指定的7個國家級貧困縣定點扶貧任務、中組部指定的2個縣1個單位對口支援任務及金融系統援助四川省、科技幫扶、振興東北的新型扶貧任務。除此之外,中糧集團還在國家確定的14個集中連片特殊貧困地區、國家深度特困地區以及民族地區、邊疆地區、革命老區,如內蒙古興安盟、甘肅省臨夏州、四川省涼山州等,利用當地資源優勢,開展産業扶貧,帶動當地脫貧攻堅。

中糧集團所援助的貧困縣覆蓋面廣、少數民族地域多,其中不乏海拔高、條件艱苦的地區,如四川石渠縣,平均海拔4500米,四川甘孜縣3500米,西藏洛扎縣4100米,自然災害頻發。面對這種情況,中糧集中全集團的智慧,專題研究制定脫貧攻堅規劃,研究扶貧援助開發工作,多次深入9縣1兵團進行調研考察,提出了確保實效的幫扶辦法。中糧還將各專業化公司年度幫扶工作完成情況列入單位績效考核。長效幫扶機制的建立,打造出一支“不走的扶貧隊伍”。

作為中國第一大糧商,産業扶貧是中糧集團最主要的扶貧模式。

通過充分研究貧困地區的自然資源、土地和勞動力資源優勢,中糧集團持續在精準上下功夫,解決當前亟需,又兼顧長遠發展,借助中糧集團當地企業,推廣先進實用技術,培植壯大特色支柱産業,一系列的度身定制確保了中糧集團所探索的産業扶貧新模式切實做到了因地施策、精準扶貧。

目前,中糧集團在黑龍江省延壽縣、綏濱縣,新疆烏什縣,西藏洛扎縣等地都開展了産業扶貧的示範項目。通過以産業項目為引領的資金投入機制、技術支援、銷售渠道等多方面援助,把輸血式扶貧變“造血”式扶貧,形成扶貧開發合力,也優化了當地的産業結構,確保了幫扶資源效用最大化、貧困群眾受益最大化,有效拉動了當地經濟發展。

截止2017年底,中糧集團開展産業扶貧項目28個,總計投入資金超過10億元,幫助4.5萬個貧困戶、22.8萬貧困人口脫貧致富。

趙雙連表示,中糧集團將堅持以“忠於國計、良於民生”的擔當與情懷,在實踐中完善延伸“中糧式精準扶貧方案”,為助力貧困地區精準脫貧攻堅貢獻中糧力量。


責任編輯:楊易鑫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解讀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豬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説法充斥網路。【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92
投訴建議:010-88824992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