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再移送22起涉嫌犯罪案件 含涉嫌操縱市場等

  • 發佈時間:2015-08-29 07:59:09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溫濟聰 何川  責任編輯:馬藝文

  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昨日在例行發佈會上表示,證監會近期向公安部移送22起涉嫌犯罪案件。今年以來,證監會正式啟動刑事移送程式的案件總數已達48起。

  張曉軍介紹説,這22起案件包括涉嫌操縱市場、內幕交易、利用未公開資訊交易及編造、傳播虛假資訊、非法經營等犯罪行為。其中,3起涉嫌操縱市場的案件,特別是利用市值管理等手段為掩護實施資訊操縱的案件,相關違法主體與職業操盤手合謀操縱股價,通過上市公司“編題材、講故事”,操盤手同步在二級市場拉抬股價,刺激股價巨幅上揚,非法獲利數額巨大;7起涉嫌內幕交易的案件,相關內幕交易情節嚴重,不少涉及證券從業人員。

  在相關案件中,內幕資訊知情人不僅自己從事內幕交易,還洩露內幕資訊給親友,供其從事內幕交易,非法獲利;6起涉嫌利用未公開資訊交易的案件,有的交易金額巨大,非法獲利多達億元;6起涉嫌編造、傳播虛假資訊及非法經營證券業務的案件,不少是通過媒體以及股吧等網路平臺編造、傳播公司並購重組虛假資訊,影響股價後借機獲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