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內幕消息”有風險投資者應理性判斷

  • 發佈時間:2015-08-20 06:01:25  來源:新華網  作者:朱寶琛  責任編輯:楊菲

  《證券日報》記者從寧波證監局了解到,今年4月下旬,寧波江北警方成功破獲一起涉案總金額達3000余萬元的網路投資交易平臺詐騙案。犯罪嫌疑人郝某以“私募基金公司”為名,利用所謂的“內幕消息”實施詐騙。

  據介紹,這家所謂的私募管理公司組織嚴密,有專人主要負責公司的整體運作,專人負責審核員工的業務量以及項款到賬、專人管理“話務員”。“話務員”每天的工作就是給“潛在客戶”打電話,並對外扮演“專業操盤手”、“老師”的角色,給股民分析大盤,推薦股票。

  “話務員”在給“潛在客戶”打電話的時候,也是非常“貼心”。他們不急著讓“潛在客戶”掏錢,而是先免費給“潛在客戶”推薦股票。等到客戶繳納13800元“會員費”和20000元“保證金”“入會”之後,公司就派所謂的“專業操盤手”、“老師”出面薦股。在“話務員”的“循循善誘”下,股民投錢進入股市,最終卻發現,公司推薦的股票似乎並不給力,搞不好甚至血本無歸。

  2015年4月下旬,寧波江北警方成功破獲這起涉案總金額達3000余萬元的系列性網路投資交易平臺詐騙案,抓獲犯罪嫌疑人80多名。經查,所謂入會合同的公司名稱和在上海的辦公地址,均“查無此事”,工商部門也沒有相關的登記資訊。

  寧波證監局表示,當前,社會公眾對於投資理財的關注度和參與度都大幅提高。在此情況下,社會上各種私募基金、各種名義的高收益産品、薦股軟體推銷等層出不窮,廣大投資者面對各種投資機會,一定要有理性的判斷,才能避免上當受騙。

  一是具備必要的市場基礎知識,股票投資是一項有較大風險的投資,只有承擔風險才能獲得收益,投資者應學習必要的證券市場基礎知識,對於來電聲稱提供專業證券服務的人員一定要提高警惕。

  二是及時諮詢專業機構和人員。廣大投資者不一定十分了解資本市場的專業知識,但應該找一些專業的人做一些專業的事。特別對“屢薦屢中”的電話和短信,可以到中國證監會、當地的證監局或行業協會官方網站去查詢,也可以到當地的證券期貨經營機構現場查詢是否合法機構,專業人員可以給你一個相對可靠的答案。

  三是提高防範非法證券期貨活動的意識。目前,社會上非法分子利用微信,QQ等社交媒體手段,通過推薦股票,發佈投資理財項目等多種形式,花樣不斷翻新,詐騙廣大投資者。廣大投資者需樹立正確的投資理念,謹慎對待,識別非法證券期貨活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