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上半年IPO融資規模超去年全年 今年融資或達3000億

  • 發佈時間:2015-07-03 05:33:29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張忠安  責任編輯:王文舉

  普華永道昨日表示,今年上半年A股首發融資規模超去年全年,從目前看,下半年沒有放緩的跡象,預計全年首發融資規模將達到3000億元。

  7月2日,普華永道舉行“2015年上半年IPO市場回顧及全年展望”新聞發佈會。數據顯示,2015年上半年,滬深IPO數量及融資額領跑全球,滬深股市IPO共計187宗,融資總額1461億元人民幣,較2014年同期,分別增加260%及314%。其中,上海主機板78宗、融資金額達1031億元,比2014年同期分別上升了1014%和745%;深圳中小企業板IPO共計35宗,較2014年同期上升84%,融資金額152億元,較2014年同期上升50%;深圳創業板上半年新上市企業74家,相比2014年同期增加185%,融資金額278億元,較2014年同期上升114%。

  普華永道中國內地及中國香港市場主管合夥人林怡仲表示:“2015年上半年,無論是IPO數量還是融資額均超過了2014年的全年水準。IPO市場增長強勁,離不開監管部門的政策紅利和市場改革後帶來的推動。我們預計下半年IPO活動有望較上半年活躍,預計2015年全年滬深股市IPO總數將在400宗左右,融資金額約3000億元。上市企業以中小企業為主,行業以工業産品、資訊科技、金融服務、消費品等行業為主。”

  不過,面對近期A股連續下挫,有很多股民表示,希望暫緩IPO步伐,“市場好的時候,IPO不是什麼壞事,而且市場也很追捧新股,但現在情況特殊,股市在短短的十幾個交易日就大跌了20%多。因此,當前已經不是融資額大小的問題,是政策導向問題,我希望監管層能考慮是否要放緩IPO步伐,等市場信心恢復了再加速也不遲。”廣州一位資深投資者羅先生對廣州日報記者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