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投資者應通過正規市場選擇適當投資産品

  • 發佈時間:2015-05-29 17:03:3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29日表示,近期一些投資者通過來信來訪向證監會詢問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的問題,清理整頓的依據是《國務院關於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 切實管理交易風險的規定》以及《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實施意見》。

  張曉軍表示,各類交易場所由省級人民政府,按照屬地管理原則進行規範,對交易場所的驗收也由省級人民政府進行。按照國務院規定,對交易場所關於證券期貨違法性質認定存疑的可提交部級聯席會議認定。

  張曉軍提醒投資者應遠離違法違規的交易,這是保護自身利益的最好方式,從近期了解的情況來看,投資者受損失的多為地方商品類交易場所,尤其是貴金屬類交易場所,商品類交易場所現貨市場,實現實物交割,不是商品生産者、銷售者和消費者就不要參與此類活動,參與這類産品風險很大,投資者應通過正規合法的市場選擇適當的投資産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