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今年首次保薦代表人勝任能力考試通過率近四成

  • 發佈時間:2015-05-26 02:30:43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2015年第一次保薦代表人勝任能力考試近日舉辦,這是中國證券業協會對該項考試進行改革以後的首次考試。本次考試共報名4287人,參考2336人,通過884人,通過率37.84%,其中投資銀行從業人員報名2146人,參考1318人,通過662人,通過率50.23%;非投資銀行從業人員報名2141人,參考1018人,通過222人,通過率21.81%。與以往相比,報考人數有20%的漲幅,通過率較以往平均數高20個百分點。

  改革後的保薦代表人考試改善保薦代表人供需關係,進行投資銀行業務人才儲備,貼合投資銀行業務實踐。考試科目由原來的兩個科目整合為投資銀行業務考試一個科目,主要考察保薦代表人應知的法律法規、應會的業務技能和必需的職業操守等,同時借鑒香港等境外地區相關考試的經驗和做法,統一規範題型為選擇題,科學確定試卷題量。

  考試的報名條件進一步放寬。報考人員從在職投資銀行從業人員擴大到證券公司在職註冊人員。為方便考生應考,協會將考試地區由以往的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增加至北京、上海、深圳、廣州、西安、成都六地。

  本次保薦代表人勝任能力考試注重實際操作,主要以案例題為主,通過案例題考查考生對投資銀行相關業務知識的掌握程度。將不定項選擇題改為單項選擇題,使試卷難度進一步降低。今年中國證券業協會還將舉辦兩次考試,考核標準參照本次考試實施,但會根據本次考試的實施情況進行適當調整,保證保薦代表人勝任能力考試考核要求符合註冊制和業務崗位的雙重要求。(李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