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主力動向 > 正文

字號:  

私募看好並購重組確定性機會

  • 發佈時間:2015-10-26 17:34:1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最近監管層加快對並購重組的審核,掀起一輪並購重組熱潮。而私募等投資機構早已潛伏其中,他們認為並購重組符合經濟轉型、成長的大邏輯,能夠改變公司基本面,也能攤薄估值,是較為確定的投資機會。

  統計顯示,9月份,並購重組審核數為44家,而10月份審核數量預計在36家左右。在此期間,多家上市公司因審核並購重組事項停牌。

  對於這樣的投資機會,私募早已開始佈局。廣東新價值投資董事長羅偉廣表示,並購重組是近兩三年比較確定的投資熱點,可帶來持續性增長機會。“在傳統産業難現投資價值、創業板估值高企的背景下,並購重組可以改變企業基本面,帶來無限想像空間。而且IPO暫緩、註冊制沒有日程表,一些非上市資源也存在重組意願。”

  羅偉廣認為,在經濟下行背景下,那些市值小、品質差、市盈率高的公司,想要依靠內生性增長非常困難。而通過並購重組可以使基本面變好,攤薄市盈率。同時,並購重組是實現一二級市場利益的平衡點,受到投資者歡迎。

  深圳一家著名私募研究總監也認為,並購重組是經濟轉型期的大邏輯,也是成長股的大邏輯。外延式擴張從一級市場並購估值較低的公司,可以攤薄上市公司過高估值,推動公司、行業資産證券化,同時將優質資産注入上市公司,也提高其品質,能夠支撐股價。

  新三板公司思考投資上周兩度舉牌園城黃金,董事長岳志斌表示,舉牌正是看好其重組預期。

  對於標的的選擇,私募普遍認為,那些市值較小、基本面一般,主業沒有機會,而公司大股東有重組經歷的公司,重組意願更為強烈。

  在私募參與上市公司並購重組過程中,如何避免內幕交易,備受關注。據了解,羅偉廣的一級市場平臺納蘭德公司成立了近30億元的並購基金,參股非上市資産,為二級市場想要重組的公司“牽線”。

  “這個過程中,參考中科招商和天堂矽谷模式,先買入並舉牌二級市場的股票,但不事先接觸這些上市公司,持有一段時間後再通過董秘證代等公開途徑接觸上市公司,爭取促成其和一級市場資産的並購交易,避免內幕交易嫌疑。”羅偉廣説。

  岳志斌則表示,思考投資的交易策略是“禮花彈”,也就是用較長時間潛伏,耐心等待上市公司找到好的重組標的,最終實現多贏結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