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主力動向 > 正文

字號:  

證金係組團“包場”多家公司股東榜

  • 發佈時間:2015-10-23 07:03:40  來源:千龍新聞網  作者:趙曉琳  責任編輯:楊菲

  隨著上市公司三季報披露進入密集期,在市場上舉足輕重的“證金係”的持股情況進一步浮出水面:此前較為罕見的證金係賬戶組團“包場”上市公司股東榜的情況開始集中出現,而除創業板、中小板的中小市值公司外,大藍籌中也出現了證金係賬戶高比例持股的現象。

  在今日披露三季報的上市公司中,華北制藥良信電器長盈精密中國聯通等公司的股東榜變化尤其顯著,證金係賬戶幾乎組團“包場”這些公司的股東榜單,且其賬戶組合計持股比例也均在上市公司總股本的10%以上。這些都是在此前披露的三季報中較為罕見的。

  具體來看,長盈精密流通股東榜由證金係賬戶組佔據八席,合計持股比例高達14.54%;華北制藥截至三季度末的股東榜中,“證金-匯金”賬戶組囊括了除第一、第二大股東外的十一席,合計持股比例13.74%;良信電器的流通股東榜則由證金係賬戶組佔據九席,合計持有良信電器總股本的13.52%;大藍籌中國聯通的股東榜上,除大股東外,證金係賬戶組佔據十二席,合計持股比例高達10.69%。

  此外,友阿股份股東榜上,證金係賬戶組佔據八席,合計持股9.29%。而王子新材貴州茅臺廣匯能源陽泉煤業上海凱寶金盃電工信隆實業滄州明珠珠江啤酒等多家上市公司股東榜也有證金係賬戶現身。

  在股東榜被證金係賬戶組“包場”的上市公司中,有的已在前期A股市場大跌時通過龍虎榜數據透露端倪:如良信電器7月8日龍虎榜顯示,中信證券北京金融大街營業部和望京營業部當天分別買入8.53億元和8063萬元,合計佔到當日該股總成交額的94%;而中信證券北京總部營業部也在7月6日起就開始大筆買入華北制藥,登上龍虎榜。

  此前,部分上市公司主動公告披露證金係持股,曾引發市場對證金公司投資偏好的猜測,如今隨著三季報披露的深入,可以清晰地看到,證金係雖然“雨露均沾”,建倉的上市公司數量較多,但投入重金的還是中國聯通、貴州茅臺之類的大藍籌、白馬股以及業績穩定的創業板優質公司。

  如證金係持股比例達11.7%的創業板上市公司長盈精密,三季度業績就比較亮眼。據披露,今年1至9月,公司實現營業收入27.43億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84.92%,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凈利潤為3.22億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了62.87%。細查股東榜,證金係合計持股比例高達14.54%;其中,匯金公司持股2576.43萬股,為第二大股東;七隻中證金融資管計劃分別持股794.24萬股,同列第四大流通股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