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資金流向 > 正文

字號:  

新能源汽車發展入"快車道" 逾3億大單逆襲6概念股

  • 發佈時間:2015-06-17 07:3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孫 華  責任編輯:劉小菲

  昨日,滬指大跌,跌幅達3.47%,但方正電機逆市漲停,市場人士認為,方正電機漲停,在一定程度上得益於公司轉型新能源汽車。近日公司公告稱,公司擬定增+現金作價13.45億元收購上海海能100%股權(增值率為467.81%)和德沃仕100%股權(增值率為1199.9%)。雖然,A股市場近日調整明顯,但近日碳酸鋰的價格持續上升,中央國家機關擬推廣新能源車,顯示了新能源汽車需求旺盛與政策利好,順應時勢加快佈局新能源汽車戰略,未來穩健成長可期,是長期價值投資優選標的,可以逢低低吸新能源汽車概念股。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昨日可交易的69隻新能源汽車概念股中,有17隻個股實現上漲,佔比24.64%。其中,漲停個股有4隻,分別為金鷹股份大洋電機銀河電子、方正電機,而廣汽集團(5.11%)、三力士(3.53%)、隆基機械(2.71%)、三友化工(2.05%)、特銳德(1.95%)、銀輪股份(1.64%)、福田汽車(1.18%)、東方電氣(1.01%)、杉杉股份(1.01%)、德賽電池(0.38%)等個股昨日也實現逆市上漲。

  資金流向方面,在A股市場持續下跌的背景下,但仍有部分新能源汽車概念股受到市場主流資金的青睞。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昨日板塊內共有6隻概念股呈現大單資金凈流入狀態,累計吸金31379.58萬元。其中,大單資金凈流入超過億元的個股是東方電氣,大單資金凈流入為1.17億元,而福田汽車、佳電股份、銀輪股份、金龍汽車等個股大單資金凈流入也均超過1000萬元。

  消息面上,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節能司司長張世良上周表示,目前已經在科技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國管局等部委機關及所屬單位開展新能源汽車自助分時租賃試點,下一步要在試點基礎上鼓勵和引導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及所屬單位推廣使用,逐步擴大租賃網路規模。張世良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應是推進節能減排環保,推動生態文明建設發揮帶頭作用,包括推廣新能源汽車工作,中央國家機關擬在部委機關及所屬單位推廣新能源汽車彰顯管理層推廣新能源汽車的決心,隨著5月份國內新能源汽車銷量可觀,新能源汽車普及可期。

  齊魯證券認為,新能源汽車已進入快速發展期。我國新能源汽車産銷兩旺,行業已進入快速發展期。整車領域,大眾投資12億元生産純電動汽車,力帆股份發佈新能源戰略規劃;零部件領域,以比亞迪150億元的定增為代表,先後有曙光股份、杉杉股份、萬馬股份、大洋電機、方正電機等多家上市公司公佈新能源汽車産業鏈相關定增方案,其中“供不應求”的動力電池和充換電設施,成為募投的兩大重點方向,2015年開始,整個新能源産業鏈凸顯巨大投資機會。

  申萬宏源堅定看好新能源汽車概念股,售電端放開有望帶來充電樁建設加速增長,行業處於高速爆發期,推薦標的:寧波韻升正海磁材贛鋒鋰業等。

新能源汽車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華科技 14.40 5.96%
3 雙環傳動 9.85 4.57%
4 樂視網 4.95 3.99%
5 萬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堅瑞沃能 6.86 -9.97%
2 雙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機械 16.64 -3.70%
4 長園集團 17.19 -3.54%
5 奧 特 迅 17.36 -3.2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