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新三板 > 要聞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4040企業 盈利帶來的思考

  • 發佈時間:2016-04-25 09:57:27  來源:中國基金報  作者:啃哥張弛  責任編輯:王穎

  截至4月21日,新三板已有4800家企業披露2015年年報,其中,4040家實現盈利,佔比84%,760家虧損,佔比16%,營業收入過1億元的有1788家,佔比36%。就是説,新三板超過八成的掛牌企業盈利,這一比例要高於A股盈利企業。從簡單的數字中不難看出,新三板正聚集了一大批賺錢的民營企業。

  盈利意味著什麼?其中最直接意味著企業必須繳納25%的企業所得稅,企業的稅收成本肯定會驟然加大。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未上市企業虧損的原因,因為不希望多繳納稅款,而不一定是企業本身不賺錢。而新三板掛牌企業忍受著25%的稅負成本,也願意釋放利潤,顯然是有比25%稅負更加吸引人的地方。

  那麼,更吸引人的地方是什麼?無疑,是股權的價值。從盈利企業的數量激增可以看出,更多企業已經明白,企業本身賺錢分紅只是股東賺錢的一個來源。寧可不分紅,寧可減少費用,把最大限度的利潤體現出來,是為了讓二級市場給出一個更高的估值,從股份增值中賺錢收益更高,而且會高很多。做高市值也便於在同行業進行並購重組,迅速佔領市場。從而如何做大市值,是新三板掛牌企業通過2年多的時間在新三板市場學習後,有了利用資本市場的概念和意識,這本身就是進步。

  另外,更多的企業家也開始明白,新三板6500余家掛牌企業,面對只有22萬的合格投資者,這是明顯的買方市場。掛牌企業只有具備足夠的特點,足夠吸引眼球,才能吸引有限的合格投資者關注,才有可能交易活躍,估值提升。而一個企業是否吸引人,核心就是盈利能力,也就是稅後凈利潤,其他宣傳都是輔助的。所以,卯勁釋放利潤,是新三板掛牌企業不二選擇(當然,網際網路類燒錢的企業除外)。

  同時,多年來稅務部門到府檢查企業偷稅漏稅的歷史,有可能因為新三板被逐步改寫。如果交稅少了,企業自己都不幹,只有企業所得稅、企業增值稅繳納足夠,企業經審計的稅後凈利潤才能體現出來。因為有了新三板,本來貓和老鼠的故事,可能會變成握手言和,新三板功莫大(部落格,微網志)焉。

  再者就是5月份的分層,首要標準其實還是利潤,當所有新三板企業都明白了稅後凈利潤對於股東價值,及市值提升的重要性後,就會帶來像今天這般新三板4040家企業盈利的輝煌局面。一掃整個國內實體經濟萎靡的現狀,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不過,雖然有4040家新三板掛牌企業盈利,但其中能同時做到博眼球,有噱頭,有想像空間的企業其實不多,機會總是留給少數人的,也只能被少數人抓住。對新三板掛牌企業而言也是一樣,誰能抓住22萬合格投資者,誰才有可能抓住新三板的明天!利潤只是開始的第一步。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