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三板 > 要聞 > 正文

字號:  

為什麼新三板企業更需要做市值管理?

  • 發佈時間:2015-12-18 06:29:07  來源:東北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新三板企業作為我國多層次資本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引領和帶動中國的産業投資及資本形成,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推動資本市場改革創新以及跨業的金融協同,都有很大的促進作用。但他的定位仍然停留在非上市公眾公司的層面,並沒有真正的上市。對於上市公司而言,新三板更應該做好掛牌公司的市值管理!見下表

  新三板與A股上市對比表

  從如上圖表我們可以看出新三板市值管理內容有如下三個方面!

  1, 進入門檻低,市值管理要求我們從經營管理入手!

  A股企業要求持續經營3年以上,財務指標和盈利指標都有要求,説明A股企業上市前,主營業務清晰,盈利能力強勁,運營管理規範,而新三板企業在這方面基本沒有要求,所以,新三板企業掛牌以後要融到資,定增、做市要成功,必須先讓自己“包裝好”,必須講一個關於未來的“科幻小説”,所有投資人都是為未來買單的,未來規劃的好,宏大有空間,可實施性強,團隊也靠譜,投資人自然就會投資。需要做的是“企業戰略規劃,商業模式創新,收購兼併重組,運營流程再造,財務模型呈現,團隊獎勵模型”的方案設計!

  2, 股本總額小,募資實施要求我們必須精打細算!

  A股動輒幾億,幾十億的股本,最少也有3000萬,每次融資可以釋放的“貨源”充沛,融資量也很大,但新三板企業股本多數在2000萬以下,隨便釋放就會導致控股權喪失,如果沒有規劃好,很容易“賠了夫人又折兵”,加上企業本身沒有好故事,市盈率低,融資很有限,每次定增割肉也不能換回好彩頭,所以新三板市值管理更需要“股權頂層架構,協議做市轉版,融資系統構建”的方案設計!

  3, 操作空間大,市值管理可以讓我們玩出大花樣!

  募資用途和關聯交易沒有特別的要求和限制,讓新三板企業在市值管理中比較A股企業有更大的空間,通過收購兼併重組等一系列資本運營的操作,新三板企業可以快速的建優勢,並利潤,投未來,玩跨界!同時通過各種成熟的資本運作手段(此處省略1000字),能讓企業華麗蛻變,轉型升級。而這種結果正是國家金融改革想看到的完美景象!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