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三板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違規賬戶開始清理 日均資産低於100萬被整改

  • 發佈時間:2015-06-24 08:18:1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新三板清理違規賬戶銜枚疾進。多名新三板投資者向上海證券報記者反映,近期收到了券商電話,要求其重新臨櫃,簽署風險揭示書以及承諾函等。據悉,若客戶拒不完成,券商還將進一步行動,如限制其買入交易等。

  某滬上投資者告訴記者,其新三板賬戶所在的申萬宏源證券電話要求其本人攜帶身份證、100萬金融資産證明至營業部,並重新評估風險承受能力,並簽署相關風險揭示書。

  這樣的説法也得到在東方證券華泰證券等券商開戶的投資者的證實。東方證券相關營業部投資顧問告訴記者,公司已啟動了對新三板賬戶持有人的逐一排查。首期是要求賬戶內日均資産低於100萬的客戶簽署《全國股轉系統掛牌公司股票公開轉讓合格投資者承諾函》以及本人確認並抄寫風險揭示內容。

  “一些資産不足100萬的客戶,如果開戶時500萬資金是當日劃入、當日劃出的,這樣的客戶屬墊資開戶的嫌疑較大。如果無法提供相應的資産證明,我們會進一步採取限制其買入交易的許可權。”上述東方證券人士表示。

  今年3月,新三板經歷一波如火如荼的上漲行情。三板做市指數在不足一個月裏漲幅達到46%。其瘋狂的賺錢效應吸引投資者持續入場。但受制于500萬的開戶高門檻,一般投資者無法參與其中。一些公司通過墊資的方式變相給這些不符合條件的個人投資者降低入場門檻。投資者只需將銀行卡、U盾、身份證郵寄到相關的墊資開戶公司,一天之內便可以完成開戶。投資者僅需耗費數千元到2萬元不等的費用便能買賣新三板股票。

  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5月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持有已上市A股流通市值超過500萬元的自然人數量,僅為23.8萬人,佔全部自然人投資者數量的0.52%。然而,根據股轉系統相關數據,新三板合格投資者數量在3月底到5月中旬的短短52天內從37732戶增長到超過76000戶,增長101.4%;在5月15日至5月22日一週內,增長超過3500戶,即單周增長超過4.6%,增長速度十分驚人。

  本月初,證監會[微網志]重申禁止券商為投資者墊資開戶。其後,股轉系統向各家主辦券商下發了《關於加強投資者適當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對證券賬戶資産一直較低,但在申請開戶許可權前突然大幅增加至500萬元以上的自然人投資者給予重點關注,可以要求投資者提供收入證明及財産證明等。

  據悉,通知要求在6月30日之前完成針對墊資開戶等違法違規行為的檢查,並向全國股轉系統提交自查報告。未來股轉系統將根據市場情況,適時開展專項業務檢查。

  對於自查的影響,市場人士普遍認為,新三板市場有望利空出盡。市場人士認為,股轉系統嚴查券商墊資開戶,也是為後續相關政策落地、引入非券商做市商、門檻降低等政策出臺作鋪墊。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