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新股動態 > 正文

字號:  

華鈺礦業即將掛牌上交所 西藏迎來第13家上市公司

  • 發佈時間:2016-03-04 16:31:4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記者從西藏自治區證監局了解到,中國證監會已于近日核準了西藏華鈺礦業股份有限公司通過首發申請,即將在上交所掛牌上市。這個公司將成為西藏第13家上市公司。

  據介紹,西藏華鈺礦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公司主營鉛、鋅、銅等有色金屬的開採、加工、銷售及固體礦産勘察業務。目前公司擁有2座生産型礦山及4個探礦項目,已成為西藏區內生産規模較大和效益較好的礦山企業。

  近年來,西藏經濟社會快速發展,自1995年西藏第一家公司西藏明珠上市,西藏資本市場規模和主體不斷發展,初步形成了一個市場主體門類相對齊全、功能不斷完善的資本市場體系,為西藏經濟發展注入活力。

  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底,西藏共有12家上市公司,主要分佈在食飲品製造、旅遊、制藥、礦産開發、建築建材和藏醫藥等行業,其中11家在A股上市,1家在H股上市,總市值為1407.61億元,超過2015年地區生産總值。

華鈺礦業(60102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