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美股 > 海外市場 > 正文

字號:  

亞太股市週一普遍收高 其中日本股市漲幅最大

  • 發佈時間:2015-05-19 08:44:0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亞太地區多數股市18日收盤上漲,其中日本股市漲幅最大,其當日收盤價升至近三周最高水準。

  隨著全球公債收益率下降,投資者對於借貸成本壓力增加的恐懼有所緩解。另外,開盤前日本內閣府公佈的今年3月核心機械訂單指數環比增長2.9%,增幅較今年前兩個月均有所擴大,投資者對日本經濟向好信心增強。財報季多數公司業績樂觀,也對投資者信心起到了提振作用。

  受上述積極因素影響,當日東京股市日經股指收盤上漲157.35點,收于19890.27點,漲幅為0.80%;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價格指數上漲1.22%,報收1626.66點。保險業、銀行業等股票上漲明顯,服務業等股票則跌幅靠前。

  因投資者受到上週五美國股市表現良好的信心提振,亞太地區其他股市多數收盤走高。美國上周接連發佈了一系列低於預期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復蘇力度仍不夠強勁,推遲了關於美聯儲加息的市場預期。截至15日收盤,紐約股市標普500指數上漲0.08%,創歷史新高;道瓊斯指數也上漲0.11%。

  截至18日收盤,南韓綜合股價指數上漲0.34%,收于2113.72點;馬來西亞KLCI綜合指數上漲0.64%,收于1823.50點;印度尼西亞雅加達綜合指數上漲0.21%,收于5237.81點;印度孟買SENSEX指數上漲1.33%,收于27687.30點;菲律賓PSE綜合股價指數上漲0.36%;收于7910.43點。

  不過,當日也有一些亞太股市收盤走低。澳大利亞指數跌1.3%,收報5659.2點,為5月11日以來最低。其中,必和必拓股價暴跌,以反映該公司分拆非核心業務後的新估值,同時投資者出於對股息增長可能放慢的憂慮而拋售銀行股。此外,富時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當日下跌0.10%,收于3459.57點;泰國SET指數下跌0.12%,收于1510.41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