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美股 > 海外財經 > 正文

字號:  

臉譜奈飛獲關注 可穿戴概念遭重創

  • 發佈時間:2016-01-11 01:30:4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楊博  責任編輯:閻明煒

  2016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落下帷幕,參展廠商紛紛拿出看家本領,向外界展示最尖端的科技、最吸引眼球的産品和最具潛力的流行趨勢。投資者也在第一時間做出反饋,參展企業可謂幾家歡喜幾家愁。其中,臉譜憑藉其備受期待的虛擬現實産品即將上市的消息,獲得市場廣泛關注;奈飛宣佈國際業務大幅擴張,股價繼續上漲;相比之下可穿戴相關概念表現疲軟,龍頭股Fitbit股價上周暴跌26%。

  熱門概念吸引眼球

  作為本屆CES最大的熱門之一,虛擬現實産品備受關注。6日,臉譜旗下的Oculus宣佈其虛擬現實頭盔Oculus Rift開始接受預定,售價為599美元,將於3月28日開始發貨。這款産品搭配有一個Xbox One控制器、一個外部跟蹤攝像頭和一個Oculus Remote遙控器。

  2014年,臉譜以約2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Oculus,後者主要利用虛擬現實技術,開發用於3D電子遊戲的頭戴式螢幕。業內對該産品好評如潮,將其視為能夠改變未來遊戲方式的重量級産品。儘管在美股大市下跌的帶動下,臉譜也未能倖免,但其上周的股價表現仍跑贏大市,顯示出投資者對新品前景預期良好。

  駕駛輔助系統開發商Mobileye股價在上周的後三個交易日大漲7%。上週三,大眾汽車CEO在CES上發表演講時提到,該公司已經與Mobileye建立“戰略合作”,計劃使用後者的駕駛輔助系統,幫助實現實時定位和目標識別。此前,Mobileye已經與通用汽車和特斯拉建立合作關係。

  在進一步擴大與主要汽車製造商合作的同時,Mobileye還發佈了新的道路體驗管理(REM)定位解決工具,能夠通過實時數據進行精確定位,從而支援完全自動駕駛。德意志銀行分析師對於該公司與大眾和通用汽車的合作前景樂觀,並表示即便是Mobileye最有競爭力的對手也承認,想要實現與其最新作業系統一樣的定位精準度非常困難。

  不只是新技術激發市場熱情,一些公司超預期的業務進展也備受矚目。流媒體巨頭奈飛6日在CES展上宣佈,其視頻服務在130多個國家和地區上線,業務覆蓋範圍擴大至全球逾190個國家和地區,註冊用戶數量超過7000萬,同時新增阿拉伯語、韓語和中文等服務,服務語種達到17個。受上述消息提振,奈飛股價在6日美股常規交易時段逆市大漲9.3%,上周累計上漲0.55%,成為美股市場上為數不多實現正收益的個股。

  可穿戴新品亮點有限

  相比于虛擬現實、無人駕駛等概念的火爆,前兩年紅極一時的可穿戴概念今年遭冷遇。可穿戴製造龍頭Fitbit股價上周暴跌26%,當前股價創上市以來新低,較去年8月的歷史高點下跌近60%。

  Fitbit上周發佈了新款Blaze智慧手錶,電池續航時間達到5天,有多種顏色可以選擇,但功能上沒有太多新意。同樣在上周,運動品牌Under Armour推出與HTC共同開發的運動手環和其他運動産品,投資者擔憂可穿戴市場競爭將進一步加劇,Fitbit未來市場份額恐將進一步下降。

  另一可穿戴領域的領軍企業、便攜錄影機製造商GoPro上周發佈了新的360度全景攝像頭,並宣佈擴大與YouTube的合作,但並未激發投資者興趣,股價上周下跌9.5%。該公司晶片供應商安霸(AMBA)股價上周下跌18%,該公司在CES期間發佈了主要適用於新一代無人機的攝像頭晶片。

  此外,蘋果iPhone的MEMS感測器供應商InvenSense股價上周下跌16%,這一方面受到蘋果削減iPhone産能的消息影響,另一方面也由於該公司展示的新品亮點有限。在CES上,InvenSense展示了最新的適用於手機、智慧家居、可穿戴産品的感測器技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