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號:  

唯品會售假酒解決方案仍存三大問題

  • 發佈時間:2016-01-08 07:34:0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高敬  責任編輯:閻明煒

  唯品會(中國)有限公司涉嫌銷售假冒茅臺酒事件近日不斷發酵。中國消費者協會日前發佈致唯品會的勸諭函,稱唯品會的解決方案仍存在三大問題,應該公示産品品質檢測結果,公佈涉事供應商的具體資訊和供應商提供的其他商品資訊。

  有消費者反映2015年12月8日在唯品會購買的茅臺酒涉嫌假冒。當月31日,唯品會發表聲明稱部分産品被鑒定為非茅臺集團原廠原裝商品,但無毒無害,已聯繫所有購買此商品的消費者退貨退款,將墊付商品價值十倍的賠償,並表示因供應商嚴重欺詐,已向警方報案。

  針對唯品會公佈的解決方案,中消協在勸諭函中表示,唯品會所售假茅臺酒是否存在品質問題,應經全面客觀公正檢測,並公示結果。按照《消費者權益保護法》有關規定,品質問題涉及損害消費者人身健康權,經營者應承擔嚴格的法定義務。唯品會回避産品的品質問題,在未經全面檢測的情況下強調所售酒“無毒無害”,仍未解除消費者對此問題的擔心。

  中消協提出,唯品會應公佈涉事供應商的真實資訊,否則將影響其他商家和消費者的知情權,消費者可能會經由其他途徑購買到涉案供應商提供的假冒商品。

  同時,中消協表示,唯品會目前沒有列出同一專場內此供應商提供的其他商品,消費者有理由擔心其他商品是否存在類似“假茅臺”的問題。為此,唯品會應主動向有關部門提供相關情況,協助徹查産品品質,並向社會公佈,以便消費者有效行使求償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