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通用電氣公司減金融業務 日本三井住友銀行搶單

  • 發佈時間:2015-07-28 16:0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路透社7月27日報道,有消息稱美國通用電氣公司正在出售其在日本的機械和汽車租賃業務,資産價值約五千億日元,涉及員工約一千人,但不包括飛機融資和房地産業務。知情人事透露,通用電氣公司為其招標的日本租賃業務定下截止日期──9月4日。另有消息稱美國總部希望能在11月底結束這樁交易。一些日本大型金融機構對收購表示對這部分業務感興趣。該公司日本地區代表尚未對此發表評論。翌日,日本媒體透露日本三井住友銀行將投標9月份美國通用電氣公司在日本地區的汽車租賃和一般租賃業務出售(《日本産經新聞》7月28日)。

  美國通用電氣公司今年四月份宣佈了“欲削減2000億美金全球金融業務、專注于工業根基”的計劃。今年6月末,日本三井住友銀行購買了該公司持有的歐洲100家公司的企業債債權,7月28日,該銀行又競標該公司北美地區鐵路貨運車輛租賃業務,還表示將投標該公司8月份規模為40億美元的資産出售。日本三井住友銀行于2013年以投資基金的方式收購了美國貨運汽車租賃公司,7月28日的競標若能成功,該銀行的競爭力將大大提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