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美股 > 海外財經 > 正文

字號:  

油價低迷 殼牌裁員6500人

  • 發佈時間:2015-07-31 02:31:15  來源:新京報  作者:趙嘉妮  責任編輯:楊菲

  去年下半年,國際油價從100多美元直跌至50美元上下,到現在已有一年時間。低迷的油價給石油巨頭荷蘭皇家殼牌帶來沉重打擊。

  昨日,殼牌宣佈,計劃在今年裁員6500人,並削減70億美元的資本開支。

  利潤下滑,縮減開支

  據外媒報道,殼牌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今年第二財務季度,公司盈利由去年同期的61億美元減少至38億美元。同時,殼牌認為,油價的低迷狀況會持續多年,所以決定裁掉6500名員工以減少支出。

  在殼牌之外,英國石油公司(BP)本週二稱,公司第二財季利潤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近三分之二。因此,公司下調全年有機資本支出預期至200億美元以下,這一數字在年初時剛剛削減了13%。事實上,殼牌在今年年初也已經決定縮減開支,削減幅度為150億美元。

  也在今年年初,我國“三桶油”也宣佈了今年的削減支出計劃。其中,中海油資本支出計劃為700億元至800億元,比2014年資本支出降低26%至35%。中石化將削減2015年資本支出至1360億元,同比下降12%。中石油也表示從三個方面減少開支,包括嚴格控制投資成本以及利息、減少資本開支,以及減少煉化和進口天然氣業務虧損。

  殼牌仍在抄底收購

  儘管眼下艱難,但對於未來,殼牌仍有信心。殼牌公司稱,目前必須適應市場環境,油價在中長期內,有望回升到70美元至90美元區間,2018年將達到90美元。

  此前,殼牌已經在油價低迷時進行抄底收購。今年第二季度,殼牌以700億美元收購了BG集團(英國天然氣集團),這是過去十幾年間石油行業最大的一項並購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