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美股 > 海外財經 > 正文

字號:  

世行調降全球經濟增速預期

  • 發佈時間:2015-06-12 00:43:2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世界銀行在10日發佈的最新一期《全球經濟展望》中下調了今年全球GDP增速預期0.2個百分點至增長2.8%。

  具體而言,世行維持中國2015年GDP增長7.1%的預期不變;下調2015年美國GDP增速預期0.5個百分點,至增長2.7%;上調歐元區2015年GDP增速預期0.4個百分點,至增長1.5%;預計印度2015年GDP增長7.5%,首次領先各大經濟體的增速;下調2015年發展中國家GDP增速預期0.4個百分點,至增長4.4%;下調發達經濟體2015年GDP增速預期0.2個百分點,至增長2%。世界銀行預計,假設新興經濟體經濟無憂,且歐洲和日本經濟繼續復蘇,全球經濟增速將在2016年加速至3.3%。

  世行首席經濟學家考希克·巴蘇表示,全球經濟增長再度令人失望。儘管美國經濟增長獲得動能,嚴寒的冬天使得美國一季度的經濟增長受到重創。全球大型新興經濟體正面臨挑戰,巴西、俄羅斯、土耳其和印尼等增長疲軟。美聯儲過早加息可能導致美元升值,恐傷及美國經濟及其貿易夥伴的利益,因此美聯儲可以考慮到2016年再行加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