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號:  

次新中概股境遇迥異 宜人貸上演V型反轉

  • 發佈時間:2016-03-28 07:08:1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喬宇

  當市場的目光聚焦在中概股私有化回歸之時,依舊有許多“勇敢者”繼續勇闖美股市場,一些個股的表現更讓市場大感意外。

  今年以來,美股首次公開募股(IPO)市場陷入“速凍”狀態,1月份更成為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美股IPO市場最冷清的一個月。中國免疫抗腫瘤藥物研發企業百濟神州今年2月成功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成為今年第一家赴美上市的中國企業,也是今年首批登陸美股市場的企業。百濟神州在發行首日收盤價為28.32美元,較發行價24美元上漲18%。截至上週五,百濟神州股價報28.03美元,成功站穩發行價之上。

  最讓人感到意外的要屬宜人貸。在百濟神州之前,作為美股市場中國網際網路金融第一股的宜人貸在去年12月登陸美股市場。不過,自登陸美股市場以來,宜人貸股價屢創新低,從發行價10美元一路跌至最低的3.35美元,跌幅超過60%。不過,自今年2月中旬以來,宜人貸股價開始反彈並上演“V型反轉”,截至上週五股價達9.59美元,一個半月內反彈186%,有望回到發行價之上。

  對於宜人貸的表現,有“炒美族”認為這幾乎就是中概股市場的“特力A”!有“炒美族”表示,除了行業和大盤的影響外,美國投資者對於宜人貸業務本身的疑問或許才是最關鍵的因素。美國投資者在很大程度上對多數中概股企業的業務並不了解,只能通過在美股市場尋找類似的標的進行比較。百濟神州對應的是生物科技板塊,而生物科技板塊一直是美股市場的“牛股集中營”。宜人貸的對標是美國P2P平臺Lending Club。市場數據顯示,Lending Club的股價自2月中旬的6.3美元反彈至目前的8.3美元,但這與該股剛上市時的表現大相徑庭。

  其實,2015年赴美上市的中概股企業數量已經銳減,生存狀況也各不相同。鉅派投資在去年7月上市,發行價為每股10美元,最近股價報9.58美元;本地生活服務電商窩窩團的發行價為10美元,最近股價報4.29美元;寶尊電商發行價也是10美元,最近股價報5.84美元。

  沸沸颺颺的中概股回歸之路近期接連遭遇曲折,中概股回歸在不經意中進入了一個冷熱交織的新環境。不過,中概股市場最近的走勢也跟隨全球股市同步回暖。(記者 吳家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