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號:  

巨人網路總裁紀學鋒:正加快A股上市步伐

  • 發佈時間:2015-07-19 23:1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近一年來,陸續有多家美股上市的中概股宣佈私有化,巨人網路有望成為回顧A股的第一股。

  7月17日,巨人網路總裁紀學鋒在接受《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採訪時透露,目前正在加快公司A股上市的運作。

  對於何時回歸A股上市,紀學鋒坦言在業務上已經做好了準備,只是在等待市場再好一點。

  易觀國際分析師薛永峰在接受《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採訪時認為,遊戲公司紛紛私有化,謀求回歸A股上市,按照目前的市場行情來説能獲得較高的估值。但是,滬深交易所在本月初公佈了共計28家公司首次公開發行A股暫緩發行的公告。因此,中概股回歸之路也並非完全是坦途,還面臨一定風險以及政策的不確定性。

  7月17日,巨人網路還公佈了今年的手遊戰略,預計今年手遊業務收入將突破20億元。

  對此,業內認為,A股熱門遊戲概念股包括中青寶等基本以手機遊戲為主,巨人網路在手遊行業一系列舉動表明,其回歸A股的腳步已經越來越快。不過,中概股回歸的過程也並非一帆風順,還面臨一些不確定的風險。

  紀學鋒透露,從去年9月到現在,整個行業的變化非常快,一萬個創業中小團隊中的一半幾乎已死掉,還剩下40%處於垂死邊緣,剩下的10%可以活下來,但是活得好的1%都不到。

  在談及巨人手遊戰略佈局時,紀學鋒表示,一方面通過手遊研發與發行齊頭並進,2015年將推出5到8款IP産品。另一方面,巨人將加大研發力度,在行業內形成有競爭力的渠道加IP的結合效應。

  據悉,去年,巨人網路手遊團隊的人數不過100多人,目前團隊已經擴張到1000多人。同時,公司還計劃在今年至少投入20億元進行手遊行銷。

  紀學鋒指出,巨人儲備的IP將不僅用於遊戲開發,還將向影視、娛樂、文化方向延伸。與此同時,巨人將不再專注于自己研發、自己發行的傳統模式,而是加大戰略投資。“前幾年巨人提出要做一家小而美的公司,但是最後發現不行,小著小著可能就沒了。行業變了,合作共贏是大趨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