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94家上市公司年報現QFII身影 持股市值近300億元

  • 發佈時間:2016-04-11 07:22:2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蘇詩鈺  責任編輯:閻明煒

  近日,國家外匯管理局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3月30日,國家外匯管理局投放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新增額度26.21億美元。至此,已合計批准274家QFII累計發放809.51億美元投資額度。同時,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投資累計審批額度達4714.25億元人民幣。

  有關專家表示,資本市場逐步回暖,海外資金再次燃起抄底A股熱情。

  《證券日報》記者根據同花順統計發現,截至4月10日,已披露年報的上市公司中,有94家股東名單出現了QFII的身影,持股數量達11.67億股,持股市值達295.67億元(以4月8日收盤價計算)。

  有關專家表示,去年第四季度至今,A股市場在經歷了一波小反彈後進入橫盤整理階段,今年年初出現大跌後,目前處於震蕩築底的過程中,從QFII的增持和新進持股來看,除了個別品種表現較好外,其他品種都受到了市場大環境的影響。但考慮到QFII一直被認為是擇時較為精準的代表,因此在目前市場出現企穩並反彈階段,投資者可重點關注QFII的增持或新進股。

  “在跟蹤QFII增持或者新進股時,還需要注意兩點:一是需要結合今年一季報的相關數據來考量;二是可以對比去年下半年以來股東的變化。”分析人士表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