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食藥監再曝“貝因美”捲入假奶粉案

  • 發佈時間:2016-04-06 17:53:50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繼進口奶粉品牌“雅培”捲入1.7萬罐假奶粉事件後,4月6日,國家食藥監總局官網再曝假奶粉案涉及“貝因美”。針對4月4日官網披露涉案假奶粉“符合國家標準”這一疑問,國家食藥監總局回應稱是為了提醒消費者“不要過於恐慌”。

  食藥監稱假奶粉符合食安標準仍違法

  根據公告資訊,針對上海市公安機關偵破的假冒“雅培”“貝因美”商標嬰幼兒乳粉案件,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新聞發言人表示,該案是違法犯罪分子通過收購廉價乳粉、包裝變形的乳粉加工罐裝冒牌乳粉的案件。

  總局新聞發言人強調,4月4日通報涉案産品經辦案機關檢驗符合食品安全標準,但屬於冒牌食品,主要是提醒消費者如果購買食用了該冒牌産品,不要過於恐慌。但生産銷售冒牌嬰幼兒乳粉,屬商業欺詐、侵犯智慧財産權的違法犯罪行為,一經發現,不論其品質是否合格,是否對公眾健康構成威脅,必須對涉案乳粉立即扣繳,一律銷毀。

  目前,國務院食品安全辦已督促該冒牌産品流向地河南、安徽、江蘇、湖北省進一步追查涉案産品,加上之前披露的山東省,目前假奶粉流入的7個省份中已有5地揭曉。不過,目前假奶粉主要通過哪些渠道流向了怎樣的消費群體,截至記者發稿,仍未收到食藥監總局的回復。

  貝因美客服建議消費者從正規渠道購買

  針對品牌涉案一事,貝因美一位負責人對新京報記者表示,公司也是6日知道的消息,“據了解都是倣冒品,都被扣了”,但稱不了解其他情況。

  另據貝因美官方客服答覆,目前並未接到公司有關假奶粉新聞的通知,建議消費者從正規渠道購買,如大型商超、孕嬰店、專賣店等,網路渠道則建議通過天貓、京東上的官方旗艦店購買。

  該客服同時稱,對於其他渠道上出現的産品,貝因美不能保證是正品,除貝因美公司或其線上旗艦店授權外,通過代理商、分公司授權的可能性也存在,“如果宣稱是網路授權,可以把店舖名稱告知官方旗艦店諮詢。”

貝因美(00257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