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股指突破箱體 成長股受青睞

  • 發佈時間:2016-04-06 15:34:4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天信投資  責任編輯:閻明煒

  週邊市場普跌,歐美市場繼續陷入調整,昨日A股在亞太普跌情況下一隻獨秀大幅反彈突破,權重與題材齊飛。今日滬指在3050點一線展開整理,午後隨著軍工股的崛起,股指跌幅收窄。而創業板今日更是創出新高,題材股漲勢較好,市場的投資風口仍然集中在成長股上。

  技術面上,滬指和創業板指都突破了前期窄幅整理的箱體,故而本週剩下兩個交易日的走勢極為關鍵。目前市場賺錢效應出現,當然了,上方也有較大的套牢壓力,故而今日股指的整理也是情理之中。今年以來,股指持續下行,使得市場大量的估值泡沫被擠清,包括險資、基金、私募還有外資都在陸續追加投資,A股的估值吸引力無疑是增加了很多。

  具體操作上,對於短線投資者,可以進行高拋低吸操作;而長線投資者可以分批次吸納優質超跌個股,積極佈局,市場低迷時能夠逆向投資,只要有耐心持股,後續市場走強就能獲得超額收益。不過,對於高估值炒概念的一些題材股要逢高減倉或者清倉,不要因為猶豫不決而反覆被套牢。當前主機板具備防禦性的醫藥和消費類板塊,當中有諸多個股績優超跌,可作為中長線佈局對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