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萬邦德溢價逾2倍接盤 棟樑新材現“二主共治”

  • 發佈時間:2016-03-23 07:26:43  來源:中國青年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前腳剛終止了對萬邦德制藥的收購,棟樑新材今日又公告宣佈,公司控股股東陸志寶于3月22日和萬邦德集團簽署股份轉讓協議,約定協議生效後,陸志寶擬將其持有的棟樑新材2247.17萬股無限售流通股股份(佔公司總股本的9.44%)以32.49元每股的轉讓單價,轉讓給萬邦德集團,轉讓總價為7.3億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轉讓價格較公司停牌前股價10.21元大幅溢價218.22%。

  據公告,本次股份轉讓前,陸志寶持有上市公司4494.34萬股股份,持股比例為18.88%,本次權益變動後,萬邦德集團將直接持有2247.17萬股公司股份,佔總股本的9.44%,暨萬邦德集團將新增成為公司並列第一大股東,趙守明、莊惠夫婦為萬邦德集團的實際控制人。據協議雙方約定,“轉讓方及其關聯人,以及受讓方及其關聯人,在棟樑新材董事會、股東大會上行使董事、股東權利時,雙方應保持一致行動。”故陸志寶與萬邦德集團為一致行動人,共同控制上市公司,公司實際控制人因此變更為陸志寶;趙守明、莊惠夫婦。

  就在本次入駐棟樑新材前,萬邦德集團與公司曾于2015年9月18日至2016年3月15日期間籌劃重大資産重組事項,棟樑新材原本擬以發行股份方式購買萬邦德制藥100%股權,同時募集配套資金。但由於該重大資産重組事項涉及環節較多,交易各方就重組所涉及的資金方案、盈利預測補償方案及申報文件準備等相關事項或方案仍無法在規定期限內達成一致或協調完成,最終終止了上述重大資産重組事項。

  重組不成,棟樑新材隨即宣佈與萬邦德集團正在籌劃的股份轉讓事項。是何原因促使萬邦德集團如此火速入駐上市公司,還大幅溢價受讓公司股份?萬邦德集團又有著什麼樣的背景和過去?

  據悉,萬邦德集團實際控制人趙守明在1995-2002年任萬邦實業董事長兼總經理,2003-2008年任浙江萬邦藥業有限公司監事,2008-2010年任浙江萬邦藥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經理,2011年至今任萬邦德制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萬邦德制藥”)董事長、總經理。此外,趙守明還身兼溫嶺市工商聯副主席、台州市藥學會副理事長等數職。其目前管理的萬邦德制藥創立於1970年,是一家集種植、科研、生産、銷售為一體的高新技術制藥企業集團,註冊資金3.6億元。

  進一步查閱發現,萬邦德制藥原為浙江萬邦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公開資料顯示,萬邦藥業早前曾謀求在創業板上市,之後其IPO申請項目被證監會“終止審查”,當時有媒體報道稱公司生産的有關産品被檢測出不合格。

  回頭來看,時隔多年,萬邦德集團再次高價入駐棟樑新材的用意或不言自明。棟樑新材表示,萬邦德集團本次受讓陸志寶的股份主要目的是謀求對棟樑新材的共同控制。據透露,在實現對棟樑新材的共同控制後,萬邦德集團有計劃憑藉上市公司平臺,引入優質資産及對主營業務作出適度整合或優化,以增強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風險能力。

萬邦德(00208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