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國發股份6.5億收購河南德寶100%股權

  • 發佈時間:2016-03-21 11:56:13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蘇杭

  此前公佈購買資産暨關聯交易預案的國發股份(600538)日前發佈公告,公司根據上交所問詢函要求,對此次發行股份購買資産暨關聯交易預案等文件進行了補充和完善。國發股份股票今日復牌。

  公告顯示,國發股份將通過發行股份的方式購買北京德寶恒生貿易有限公司持有的河南德寶恒生醫療器械有限公司100%股權。河南德寶100%股權預估值約為6.5億元,此次交易將全部採用發行股份的方式支付。此次發行股份購買資産的發行價格為10.31元/股,發行股份數量約為6304.56萬股。

  據了解,河南德寶在創新型醫療器械耗材的智慧供應鏈服務上深耕多年,主要為多家部隊醫院提供醫療器械耗材的智慧供應鏈服務,該公司與相關醫院形成了相互信任的、良好的長期合作關係,積累了豐富的服務經驗,形成獨特的競爭優勢。

  截至2015年末,河南德寶總資産1.86億元。其2014年度、2015年度分別實現營業收入2.91億元、3.32億元,凈利潤分別為1157.65萬元和1812.63萬元。根據收益法預估結果,河南德寶100%股權預估值約為6.5億元,較其賬面凈資産預估增值率為826.5%。根據業績承諾,河南德寶2016年至2019年凈利潤分別不低於3600萬元、5200萬元、7200萬元和9700萬元。

  國發股份表示,此次通過收購河南德寶100%的股權,公司將可以進入醫療器械耗材的智慧供應鏈服務領域,有利於推進公司産業結構轉型,創造新的利潤增長點。

  在國發股份披露上述重大資産重組預案之後,上交所對方案提出了一些問詢意見,國發股份對這些問題進行了答覆,並據此對重組預案進行了一定的補充、修改。其中,上交所關注較多是河南德寶客戶和收入來源高度集中、資産的估值及利潤補償承諾方面。

  對於河南德寶客戶和收入來源高度集中的問題,國發股份表示,河南德寶現有8家醫院均集中于原濟南軍區聯勤部河南分部所屬醫院,客戶及收入集中情形較為明顯。但經過多年的探索、實踐,河南德寶的創新經營模式已經成熟。未來三至五年內,河南德寶將重點開拓特大城市重點醫院、省級重點城市的中心醫院以及二級以上城市整體區域性醫院。2016年度,河南德寶計劃在北京市、山東省範圍內的數家醫院實現突破。

  而對於資産的估值及利潤補償承諾方面的問題,國發股份認為,河南德寶近兩年凈利潤規模仍然偏小,歷史業績與本次交易對方北京德寶承諾業績差異較大。但是,河南德寶的創新經營模式可複製性強,在新客戶開拓方面不存在障礙。未來如果北京、山東等地區大型醫院客戶的簽約得以實現,則銷售收入及經營業績在未來三至五年之內將出現較快增長。

國發股份(60053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