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旗下金礦將復産 ST榮華有望摘帽

  • 發佈時間:2016-03-11 08:38:3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為ST榮華貢獻100%營收的子公司停産逾8個月後,終於迎來了復産的消息,公司屆時亦有望摘掉“ST”的帽子。

  ST榮華今日公告,公司全資子公司肅北縣浙商礦業投資有限公司環境影響評價報告已經取得甘肅省環保廳的批復。同時,甘肅省工業和資訊化委員會核準浙商礦業生産工藝為:無氰浸出炭漿法提金+無氰解析電解+金銀熔煉,採選生産規模為每日980噸。

  公告稱,取得環境影響評價報告批復後,浙商礦業將向當地有關部門報批炸藥等生産原料;加之供水管路冬季未使用,需對全部供水管路進行檢修,預計今年3月底、4月初可恢復生産。

  屆時,導致對公司股票實施其他風險警示的有關情形已經消除,公司將向上交所申請撤銷對公司股票的其他風險警示。公司同時提示,相關事項存在不確定性。

  去年6月1日,ST榮華發佈公告,宣佈浙商礦業因選礦廠設備檢修、生産工藝調整及尾礦壩加固,自即日起停産,預計停産兩個月。生産工藝調整後,將由原來的全泥氰化碳漿吸附工藝改為無氰提取工藝。浙商礦業選礦廠停産檢修可能對公司2015年度的經營業績産生影響。

  但此後,浙商礦業復産日期卻一再推遲。至2015年11月30日,ST榮華發佈公告稱,由於浙商礦業環評報告書未取得環保部門的批復,未能按計劃恢復生産,公司正在與環保部門積極溝通,但目前尚無法準確預計具體的復産時間。由於浙商礦業最近一個會計年度的資産、營業收入分別佔上市公司最近一個會計年度經審計總資産、營業收入的49.94%和100%,觸發上交所《股票上市規則》規定“生産經營活動受到嚴重影響且預計在三個月內不能恢復正常”的“ST”情形。由此自12月1日起公司股票簡稱由“榮華實業”變更為“ST榮華”。

榮華實業(60031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