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鼎立股份回應大股東部分股份被平倉:並非缺錢

  • 發佈時間:2016-02-03 06:30:3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桂小筍  責任編輯:李喬宇

  “時間太短了,來不及反應,就被平倉了”。提及1月29日的平倉事件,有接近鼎立股份的人士在接受《證券日報》採訪時介紹,並不是鼎立股份大股東或公司的基本面有發生改變,只是“時間太倉促,大股東準備了資金補救的,可是來不及反應”。資本市場的非理性下跌讓許多公司受到了池魚之災。

  鼎立股份2月2日發佈公告稱,公司第一大股東鼎立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鼎立控股集團”)的通知,由於公司股價近期非理性下跌,鼎立控股集團前期以其資産管理計劃賬戶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交易系統增持的公司約1735萬股A股,已于2016年1月29日收盤前被平倉。

  不過,為昭示對公司的信心及穩定中小投資者的情緒,公司同時發佈消息稱,大股東仍將擇機增持。

  被平倉不必過度解讀

  鼎立股份2月2日發佈公告稱,公司于2015年7月14日披露了《關於控股股東增持股份計劃的公告》,基於對公司未來發展的信心和對公司價值的認可,同時為履行社會責任,進一步維護資本市場穩定,保護投資者尤其是中小投資者權益,在該公告日起六個月內,鼎立控股集團將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交易系統增持公司股份,增持總金額不低於1.5億元。 鼎立控股集團積極承諾履行,在承諾期的六個月內,多次以“深圳市紅塔資産管理有限公司鼎立1號”資管賬戶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交易系統增持公司A股股份,截至2016年1月13日,鼎立控股集團以該資管賬戶共增持公司A股股份約1735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0.99%。

  但是,2016年1月29日,鼎立控股集團接到深圳市紅塔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的通知,由於公司股票近期非理性下跌,鼎立控股集團以“深圳市紅塔資産管理有限公司鼎立1號”資管賬戶增持的公司A股股份因平倉線被擊穿,根據《紅塔資産鼎立1號資産管理計劃資産管理合同》的相關約定,鼎立控股集團增持的股份已于2016年1月29日收盤前被深圳市紅塔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強制平倉。期間鼎立控股集團雖然採取了積極措施,但因時間過於倉促未能及時在盤中補倉,最終,鼎立控股集團資管計劃增持的股份已全部清倉。

  有接近鼎立股份的人士對《證券日報》介紹,此次被平倉,並不是公司的基本面有什麼變化,“大股東準備了資金補救的,但時間太短,非常倉促,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被平倉了,其實大股東的資金是沒有問題的”。

  再推億元級增持計劃

  在發佈上輪增持股份被強平的公告之時,為提振投資者信心,鼎立股份大股東同時發佈了新的億元級增持計劃。“基於對公司未來發展的信心和對公司價值的認可,同時為履行社會責任,進一步維護資本市場穩定,保護投資者尤其是中小投資者權益,在該公告日起六個月內,鼎立控股集團將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交易系統增持公司股份,增持總金額8000萬元到1.5億元”。

  對於增持細節,公告也透露了一些:在本報告之日起六個月內,鼎立控股集團擬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交易系統增持公司股份,增持總金額8000萬元到1.5億元之間,該等增持計劃將通過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資産管理等方式實施。鼎立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承諾通過上述方式購買的鼎立股份股票6個月內不減持上述人士介紹,新近推出的增持方案,“將擇機實施,即會使用資管計劃,也會用到自有資金”。

鵬起科技(60061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