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全志科技定增11.6億拓展VR領域

  • 發佈時間:2016-01-27 10:53:59  來源:千龍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全志科技今日公告稱,擬以定價方式向不超過5名投資者非公開發行2300萬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11.6億元,其中4.6億元投入車聯網智慧終端應用處理器晶片與模組研發及應用雲建設項目、3.5億元用於消費級智慧識別與控制晶片建設項目、3.5億元投入虛擬現實顯示處理器晶片與模組研發及應用雲建設項目。

  本次非公開發行最終發行價格將由股東大會授權董事會在取得證監會發行核準文件後,按照證監會相關規定,根據競價結果與本次發行的保薦人(主承銷商)協商確定。

  全志科技認為,積體電路在車聯網、服務機器人等細分領域有廣闊的市場空間,我國相關部門也制定了相應的行業促進政策。同時,車聯網、智慧玩具、服務機器人、虛擬現實等行業具有廣闊的市場空間,隨著我國汽車銷售量、保有量快速增長,車聯網滲透率也將穩步提升。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開發行將進一步提升公司在積體電路設計領域的研發實力,拓展公司在高性能處理器、傳感技術、高級輔助駕駛、智慧識別、行為感知、虛擬現實、通訊互聯等方面的技術積累,把握車聯網、智慧玩具、服務機器人以及虛擬現實等領域的市場機遇,提升公司的綜合競爭實力。

  據了解,目前虛擬現實領域已吸引了眾多上市公司參與其中淘金。此前,順網科技曾公告,公司與HTC已就虛擬現實資源互惠合作達成戰略夥伴關係,未來將在VIVE系列産品銷售、遊戲運營、泛娛樂等多個方面展開闔作。此外,高新興也曾公告,公司參股子公司尚雲線上與北京蟻視科技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開展虛擬現實領域的相應合作。

  根據國際諮詢機構ABI Research預測,VR設備在未來五年將會快速增長,虛擬現實産業鏈市場規模有望達到萬億規模。

全志科技(30045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