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ST酒鬼核心管理層整體更換

  • 發佈時間:2016-01-14 08:50:3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ST酒鬼核心管理層的整體更換比預期中來得更早也更堅決,中糧距全面接管*ST酒鬼僅剩形式上的臨門一腳。公司1月13日晚間發佈公告稱,公司當日收到原董事長趙公微、總經理夏心國、董事沈樹忠的書面辭職報告,公司大股東中皇有限公司提名來自中糧的江國金、逯曉輝、董順鋼為公司第六屆董事會董事候選人。經2月2日股東大會審議通過後,新任董事長將正式上任。

  2015年12月15日,公司原董事、分管行銷的負責人郝剛因另謀高就而主動辭職之後,市場普遍預期中糧係全面接管公司將提速。期間,中糧集團原董事長寧高寧調任中化集團,市場預期又陡然降溫。而從公司最新發佈的公告分析,集團最高領導的更換並未影響中糧全面接管*ST酒鬼的步伐。

  此次提名的三位董事候選人的背景充分體現了中糧全面接管的決心與力度。據披露,48歲的江國金現任中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及執行董事,已在中糧工作27年,在糧油食品業務及綜合管理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和優秀業績;39歲的逯曉輝從2013年9月17日起擔任中國食品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助理及首席財務官,現任中國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兼審計監察部總經理,于2008年加入中糧集團之前曾在天職國際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任職逾6年,在會計及審計方面擁有豐富經驗;50歲的董順鋼1989年加入中糧集團,其擁有生化化學(發酵)專業背景,具備10餘年貿易工作經驗及工業企業綜合管理經驗。

  此外,公司還新選舉了公司原總經理夏心國為公司副董事長、聘任董順鋼為公司總經理、聘任李明為公司副總經理。46歲的李明于1995年加入中糧集團,現任中國食品有限公司華東大區總經理,擁有豐富的快消品業務及銷售團隊管理經驗。

  公司將於2月2日召開2016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上述相關事項,公司新任董事長將於2月初正式上任。

  分析人士指出,中糧此次委派四名高管空降*ST酒鬼,或意味著定位於高端品牌、以文化行銷見長的酒鬼酒將逐步進入快消時代,中糧係能給擁有“中國文化酒第一品牌”美譽的酒鬼酒帶來哪些改變,市場正拭目以待。

酒鬼酒(00079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