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子公司2700萬凈資産賣價2億 中金嶺南關聯方接盤

  • 發佈時間:2015-12-25 07:2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澤鵬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金嶺南(000060)12月24日披露,通過公開掛牌轉讓方式將旗下從事出租客運和房屋租賃的子公司98%的股權出售,這將給公司帶來1.5億元的凈利潤。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在大宗商品鉛鋅價格大幅下跌的背景下,鉛鋅企業出現虧損。2015年11月,中金嶺南曾與株冶集團等10家骨幹鉛鋅企業抱團減産以扭轉行業虧損困局。

  關聯方接盤

  12月24日中金嶺南發佈公告稱,通過深圳聯合産權交易所,中金嶺南和全資子公司中國有色金屬工業深圳倉儲運輸公司分別轉讓所持有的深圳市金鷹出租汽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鷹公司)62%和36%的股權,轉讓價格分別為1.35億元和0.78億元,合計2.13億元,受讓方為深圳前海騰飛壹號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交易完成後,中金嶺南仍持有金鷹公司2%的股權。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受讓方深圳前海騰飛壹號基金為中金嶺南的關聯方。該基金的結構為:深圳市廣晟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擔任基金普通合夥人,出資50萬元;廣東省廣晟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擔任有限合夥人,出資900萬元;深圳平安大華匯通財富管理有限公司的資産管理計劃擔任有限合夥人,出資20361萬元。

  深圳市廣晟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為持股5.54%的公司股東,其是中金嶺南控股股東廣晟資産經營有限公司的孫公司;廣東省廣晟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中金嶺南控股股東廣晟資産經營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資料顯示,轉讓標的金鷹公司從事出租客運和自有房屋租賃,截至2015年9月30日,總資産為5750萬元,凈資産為2760萬元,營業收入為2437萬元,凈利潤為476萬元。

  “甩賣汽車租賃行業的子公司,是公司捨棄與主業關聯不大的子公司,從而聚焦主業發展,謀求轉型”,卓創資訊分析師邊彬彬對《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而且今年金屬行業低迷,企業現金流吃緊,賣子公司之後可以增加現金流和增加業績。”

  曾參加行業抱團減産倡議

  實際上,在大宗商品價格下跌的背景下,鉛鋅市場産品價格也在低位震蕩,受大環境影響,中金嶺南業績大幅下滑。

  財報顯示,中金嶺南今年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114.7億元,同比下降33.4%;實現凈利潤1.01億元,同比下降75.35%。

  邊彬彬表示,受産能過剩及需求持續低迷影響,加上進口鋅錠衝擊,鉛鋅價格大幅下滑,“早就跌破成本價了,生産就虧損,尤其是生産成本大的國企,虧損更嚴重。”

  公告顯示,此次交易將給公司帶來1.5億元的凈利潤,其具體影響金額以審計機構審計結果為準。

  “此次交易有利於公司盤活資産,支援公司主業發展,實現公司整體利益最大化,並給2015年經營業績帶來積極影響。”中金嶺南在公告中表示。

  記者注意到,就在此前的11月20日,中金嶺南和株冶集團(600961,收盤價12.77元)等10家鋅行業骨幹企業達成共識,倡議行業2016年精煉鋅産量減少50萬噸,力爭從供給側逐步改善供需關係。

  除倡議減産改善供需關係和賣出資産外,中金嶺南還加快了向“網際網路+”的轉型步伐。

  12月22日,中金嶺南宣佈以4675萬元受讓北京安泰科資訊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泰科)合計13.3574%的股權,安泰科是原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的直屬資訊機構,從事資訊諮詢和金屬報價等服務。

  中金嶺南表示,通過收購安泰科,公司進入有色金屬行業資訊化電子商務等領域,可以推動公司向“網際網路+”經營模式轉型升級。記者就相關問題致電中金嶺南,但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中金嶺南(00006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