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江蘇三友擬參與愛康國賓私有化

  • 發佈時間:2015-11-30 00:43:2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王榮  責任編輯:劉小菲

  江蘇三友11月29日晚公告,公司董事會同意公司參與向iKang Healthcare Group, Inc.(愛康健康醫療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無約束力的私有化交易要約,並授權公司就本次參與提交初步報價之事項辦理與簽署相關的一切具體事宜。

  愛康國賓于2014年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2014財年實現收入約2.91億美元,凈利潤(Non-GAAP)約36.3百萬美元,完成體檢人數約355萬人次。其今年上半年的總收入為12.87億元,凈利潤(Non-GAAP)約3.9百萬美元,完成體檢人數約152.6萬人次。

  2015年8月31,愛康國賓收到張黎剛及相關私募股權基金提交的無約束力的私有化初步要約。愛康國賓董事會于2015年9月10日宣佈成立特別委員會,2015年11月10日聘任相關的財務顧問及法律顧問。

  公告稱,鋻於愛康國賓董事會之特別委員會已具備評估私有化交易方案的各項條件,江蘇三友擬參與由深圳市平安德成投資有限公司、太平國發(蘇州)資本管理有限公司、華泰瑞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紅杉坤德投資管理中心(有限合夥)和凱輝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等公司組建的買方團,由買方團向愛康國賓董事會及其特別委員會提交無約束力的有化交易初步要約(以下簡稱“初步要約”)。

  公司稱,買方團擬提交的初步要約私有化交易價格為每份美國存托股份22美元或每股普通股44美元。該購買價格相較于張黎剛及相關私募股權基金提交的無約束力的私有化初步要約所提議的每份美國存托股份17.80美元的報價溢價約23.6%。

  目前,江蘇三友因為因籌劃發行股份並支付現金購買慈銘健康體檢72.22%股份並募集配套資金的重大資産重組事項,尚處於停牌階段。

  此次參與愛康國賓私有化,也為未來江蘇三友是否整合愛康國賓埋下了伏筆。海通證券研報指出,根據此前江蘇三友重組報告、愛康國賓年報、慈銘體檢官網,2014年國內前三大體檢公司美年大健康、愛康國賓、慈銘體檢的體檢人次分別為528、360、200萬人次。經過此次收購,江蘇三友將擁有美年和慈銘兩大體檢機構,這無疑形成了國內體檢行業單級獨大格局。該報告指出,能否有效整合品牌與團隊是收購關鍵點。美年大健康與慈銘體檢均為國內體檢行業前三的公司,收購後公司內部的管理體系、銷售系統均需理順。

美年健康(00204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