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解振華:希望巴黎氣候變化大會達成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

  • 發佈時間:2015-11-19 15:42:2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陳煒偉、趙超)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19日説,希望即將召開的巴黎氣候變化大會能夠達成一個有力度、有雄心、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

  解振華當日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巴黎氣候變化大會將於11月30日到12月11日召開,主要目的是要達成關於2020年後加強應對氣候變化行動的協議。從預備會的情況來看,各國態度積極,但是分歧依然存在,主要是針對“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如何體現。

  國家發展改革委當日發佈的《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與行動2015年度報告》説,巴黎會議是全球氣候治理進程中的里程碑,將通過關於2020年後加強應對氣候變化行動的協議。中方願意按照“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公平原則和各自能力原則,與各方一道積極建設性推動談判進程,確保2015年巴黎會議上如期達成協定,構建公平合理的國際氣候制度。

  報告説,2015年協議應堅持以《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及其《京都議定書》為基礎,全面遵循《公約》的原則、規定和架構,尊重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在歷史責任、國情、發展階段和能力上的區別,統籌處理好減緩、適應、資金、技術、能力建設和透明度等各項要素,加強《公約》在2020年後的全面、有效和持續實施。發達國家應認真兌現2020年前減排及提供資金和技術支援的承諾,並在2020年後繼續為發展中國家提供支援,為巴黎會議取得成功奠定互信基礎。中國全力支援東道國法國辦好巴黎會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