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徐翔事件”持續發酵 永樂影視借殼康強電子告吹

  • 發佈時間:2015-11-17 07:01:23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徐翔事件余震未了。繼寶莫股份終止定增事項之後,康強電子 (002119)也因徐翔事件重組折戟。康強電子今日發佈公告,公司收到永樂影視實際控制人程力棟發來的終止合作函。鋻於此,康強電子決定終止本次重大資産重組,公司股票將於11月17日開市時起復牌。

  函件稱,“由於發生了雙方都無法預測及避免的客觀事項,導致本次交易中配套融資部分存在重大不確定性,使本次交易存在重大不確定性,且影響相關交易的推進進度”,永樂影視擬因此終止與康強電子的合作。程力棟表示將協調永樂影視的全部股東,與康強電子就終止合作事項進行進一步的溝通並簽署書面文件,並配合公司的資訊披露要求提供相應文件。

  函件中所提及的配套融資部分即永樂影視借殼康強電子重組方案的一部分,而配套資金認購方恰為上海澤熙增煦投資中心(有限合夥),該公司是澤熙旗下專事上市公司定向增發項目的平臺。

  今年5月,康強電子公告永樂影視作價27.8億元借殼上市的重大資産重組方案。方案包括康強電子向永樂影視全體股東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永樂影視100%股權並募集配套資金8.5億元,用於支付現金對價、重組費用和補充永樂影視流動資金。而發行股份購買資産與募集配套資金互為前提,其中任一一項未通過核準則本次交易歸於無效。正是基於這樣的交易安排,徐翔事件直接導致了此次重組告吹。

  近年來澤熙投資廣泛活躍于A股市場,掌舵人徐翔被查後,多家上市公司受到波及。11月9日, 寶莫股份公告,已與增煦投資之外的9名認購對象分別簽署了終止認購協議,公司非公開發行股票事宜隨之擱淺。

  而同一日,徐翔之母鄭素貞所持大恒科技文峰股份 43億元的股票被凍結。緊接著,寧波中百華麗家族也公告稱,徐翔旗下公司持有股份約18億元被凍結。據測算,徐翔家族被凍結股票的總市值已逾61億元。而由於寧波中百及大恒科技的實際控制人分別為徐翔父親徐柏良和母親鄭素貞,若兩人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實為替徐翔代持,且一旦認定徐翔存在內幕交易非法獲利的行為,兩公司還有可能易主。

  據媒體統計,2012年以來,徐翔參與或擬參與的定增上市公司至少有9家,多集中于2014年和2015年。徐翔旗下共有四個公司作為資本運作平臺,分別是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澤熙資産管理中心、上海澤添資産管理中心、西藏澤添投資發展有限公司。

  自2012年1月1日以來,上海澤熙增煦投資中心以及鄭素貞成功參與了鑫科材料 、華麗家族兩家公司的定增,擬參與定增的公司包括樂通股份華東重機 、寶莫股份、龍宇燃油赤天化 、大恒科技等公司。其中,寶莫股份已經宣佈終止定增,而由鄭素貞一人包攬的大恒科技24億元的定增已於今年10月30日通過證監會審核。不過,公司隨後表示,由於受徐翔事件影響,公司非公開發行股票事宜仍存在不確定性。

  其餘公司中,樂通股份的非公開發行股票申請已於今年8月初獲證監會受理,此後公司並未就是否受徐翔事件影響發佈相關公告。華東重機也未有進一步公告。而在龍宇燃油今年4月發佈的定增預案中,增煦投資是認購對象之一。不過,10月上旬,龍宇燃油對定增方案做出調整,發行對象變更為不確定的特定對象。另外,由鄭素貞作為認購對象之一的赤天化的定增方案已於今年8月被證監會否決。

康強電子(00211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