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中廣核與法國電力簽訂英國核電項目投資協議

  • 發佈時間:2015-10-22 09:1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楊陽騰  責任編輯:楊菲

  從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0月21日,中國廣核集團和法國電力集團(EDF)在倫敦正式簽訂了英國新建核電項目的投資協議,中廣核牽頭的中方聯合體將與EDF共同投資興建英國欣克利角C核電項目(HPC項目),並共同推進塞茲韋爾C(SZC項目)和布拉德韋爾B(BRB項目)兩大後續核電項目,其中布拉德韋爾B項目擬採用中國自主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這是我國核電“走出去”的里程碑式事件,標誌著華龍一號技術得到了歐洲發達國家認可。

  根據雙方簽訂的協議,中廣核與EDF將共同投資建設位於英國薩默特郡的欣克利角C核電站,該項目擬建設2台採用EPR技術的核電機組。EPR是法國主導開發的第三代歐洲先進壓水堆技術,單機容量175萬千瓦,目前全世界有4台在建,分別是法國FA3項目1台、芬蘭OL3項目1台和中國臺山項目2台。

  根據雙方達成的共識,EDF將在欣克利角C項目佔據66.5%的股份,中廣核牽頭的中方企業將通過通用核能國際有限公司(GNI)佔據33.5%的股份。據悉,10月19日,在中英第四次能源對話期間,通用核能已經正式掛牌成立。中廣核董事長賀禹表示,通用核能將成為落實與EDF在HPC、SZC和BRB三個英國新建核電項目上全面合作的平臺,也是推動中英法3國在供應鏈領域務實合作的重要平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