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新華百貨控制權之爭 崔軍再度失利

  • 發佈時間:2015-10-09 09:31:47  來源:中國江蘇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新華百貨控制權之爭第三回合昨日分出勝負,崔軍向臨時股東大會提請的13項議案全部被否。不過從投票結果上看,崔軍在持股5%以下中小股東中獲得了較高的支援。崔軍與“物美係”之間是否還會繼續上演新的爭奪,仍值得關注。

  此前,崔軍曾兩度提出召開臨時股東大會,均被新華百貨董事會拒絕。9月10日,崔軍第三次提請召開臨時股東大會,但申請對象從董事會改為監事會,9月16日獲同意。10月8日,臨時股東大會召開。

  這次股東大會是崔軍爭奪新華百貨控制權的重要一步,自然十分重視。在此之前,崔軍通過上海寶銀、上海兆贏一路增持,持股比例達到30%,距離第一大股東物美控股及其一致行動人僅一步之遙。但在8日的股東大會上,崔軍終究還是沒能敵過“物美係”。

  從各項議案的投票結果來看,崔軍一直希望設立的“伯克希爾控股有限公司”,反對比例達到92%。反對率如此之高的原因是上海寶銀、上海兆贏作為關聯方未回避表決,其所代表的有表決權的股份數合計6768萬股不計入有效表決總數。不過,其他有關董事人員任免的議案中,反對率均在59.17%左右,相差極小。由此可見,新華百貨股東明顯分為了兩大陣營,崔軍略微處於劣勢。

  在持股5%以下的中小股東中,崔軍支援率較高,各項提案的支援率均在56%以上,從中或許可以看出小股東中,中小股東更願意看到新華百貨的改變。

  據新華百貨相關公告,崔軍力爭設立的“伯克希爾控股有限公司”,致力打造成中國版的伯克希爾公司,主要投資一些價值被嚴重低估的上市公司,通過提升被投資企業的估值使控股公司的資産達到增值。

  新華百貨現有主業為百貨的零售與批發,與“伯克希爾控股有限公司”完全不同。新華百貨董事會曾以“涉及金額巨大,不符合公司既定發展方向”拒絕崔軍召開股東大會對該議案進行表決的的請求。但新華百貨目前業績增長乏力,2014年度凈利潤微增2.6%,2015年上半年下滑近四成,中小股東希望新華百貨做出改變不難理解。

新華百貨(60078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