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涉嫌資訊披露違法違規 南華生物遭證監會處罰

  • 發佈時間:2015-09-24 08:02:0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因涉嫌資訊披露違法違規,在接受證監會立案稽查、《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後,南華生物昨日收到了正式“傳票”,並被處以40萬元的行政罰款。

  根據《行政處罰決定書》,南華生物(原“賽迪傳媒”)存在兩項違法事實。首先,公司未按規定披露資訊。2007年5月,經原鐵道部授權,賽迪傳媒主辦刊物《和諧之旅》雜誌獲准在動車組列車上免費擺放。2011年度,由《和諧之旅》産生的業務收入佔賽迪傳媒經審計主營業務收入的29.65%。

  2012年,上述擺放權由免費上車方式變更為全國統一招標方式,使賽迪傳媒生産經營的外部條件發生重大變化,屬於可能對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價格産生較大影響的重大事件,賽迪傳媒應當報送臨時報告並予公告,但賽迪傳媒直至決定退出參與招標後才披露上述事項。

  其次,賽迪傳媒2012年年報未按規定披露資訊且存在虛假記載。同時,該年報還存在未充分披露退出參與擺放權招標事項對商譽資産的影響、未計提商譽減值的理由及判斷依據等內容,致使其2012年年報存在虛假記載。

  基於以上違法事實,證監會決定對賽迪傳媒予以警告,並處以40萬元罰款;此外,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公司時任董事長周江軍、總經理董立冬給予警告,並分別罰款10萬元;對時任財務總監劉毅,董事姜玉、黃志剛、陸小平、韓志博、劉芳,董秘瞿佳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5萬元罰款。

南華生物(00050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