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半年報顯露基金求穩心態 下半年精選個股偏重白馬

  • 發佈時間:2015-08-26 07:57:3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隨著基金半年報的陸續披露,公募下半年投資的“求穩”心態日漸清晰。在部分基金看來,宏觀經濟基本面並未明顯好轉,信心恢復需要時間,市場震蕩可能性較大。具體投資方面,強調精選基本面、盈利、估值相匹配的個股,預期盈利增長持續穩定的白馬成長股和盈利出現拐點的景氣行業將有更好機會。

  泰信藍籌精選基金錶示,從目前情況看,宏觀經濟基本面依然沒有出現好轉,並且在未來幾個月內也難見明顯改善。經過幾次降息降準,貨幣環境已經比較寬鬆,但後續進一步寬鬆的空間有限。所以雖然支撐本輪牛市的核心因素並沒有發生變化,但短期來看隨著融資盤退出,後續市場的上漲力度和幅度都會變弱。暴跌之後市場信心的恢復也需要時間,市場走出箱體震蕩的行情是大規律事件。

  興業多策略基金也認為,反彈之後市場還比較難産生趨勢性上漲,可能會面臨一定壓力,市場震蕩的可能性較大。

  “首先,宏觀經濟和企業盈利都難有驚喜,近期股市連續大跌及負財富效應有可能在隨後幾個月對實體經濟産生輕微程度的負反饋,房地産市場和汽車市場可能會有一定壓力;其次,貨幣政策繼續放鬆的空間已經不大,難以再成為推動市場的重要驅動力。另外,兩融被動或主動降杠桿、新發基金的疲弱、個人投資者入市熱情的消退會使得股票市場在資金面上處於緊平衡狀態。”興業多策略認為,市場在企穩反彈後會承受較明顯的壓力,整體的市場機會可能比較有限,下半年板塊及個股層面會顯著分化。

  展望後市,融通行業景氣基金傾向於會出現結構性行情。在其看來,流動性邊際拐點已經出現,即便市場有效企穩,也很難指望市場指數在目前位置大幅走高。但是流動性尚未進入緊張狀態,因此結構性行情可期。

  具體投資方面,部分基金傾向“穩”字當頭,強調精選基本面、盈利、估值相匹配的個股,預期盈利增長持續穩定的白馬成長股和盈利出現拐點的景氣行業將有更好機會。

  “預計市場將脫離過去一年依靠估值提升股價的模式,進入盈利驅動模式。盈利增長持續穩定的白馬成長股和盈利出現拐點的景氣行業將有更好的機會,將堅持從絕對收益的角度精選個股和景氣行業。”融通行業景氣表示。

  上投成長先鋒基金認為,進入三季度有幾點考量:一是在經歷這次市場大幅波動後,市場或許仍會處於緩慢降杠桿階段,需要規避杠桿比例較高的品種;二是預計市場會進入存量資金博弈階段,風險偏好下降。該基金錶示,將關注基本面、盈利、估值相匹配的白馬成長股,集中在醫藥、電子等行業。主題上,該基金較為關注軍工和國企改革

  “經過此次調整,選股將變得更加重要,選出優質個股將是我們未來工作的重點。”泰信藍籌看好以下幾個投資方向:一、穩增長將是政府的當務之急,與之相關的如輸配電設備、管網建設類,基礎設施建設PPP等相關股票值得關注; 二、改革未來最可能為經濟增長提供新的動力,與改革相關的行業和個股值得關注,包括國企改革、電力體制改革、軍隊科研院所改制等帶來的機會;三、一些細分行業的小景氣週期也值得把握,比如新能源汽車、養殖和航空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