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衝著五星紅旗來的空頭? 中航資本涉嫌違規減持

  • 發佈時間:2015-07-29 10:47:17  來源:中國日報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中航工業董事長林左鳴此前曾高喊,這輪股災“敵人是衝五星紅旗來的”。但在28日晚,一則公告讓林左鳴陷入了尷尬。

  中航資本當天晚間公告稱,因中航投資有限涉嫌違規減持中航黑豹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證監會決定對中航投資有限進行立案調查。但公告並沒有明確提及減持的規模、時間等具體情況。

  中航黑豹當晚也發佈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金城集團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動人中航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分別收到證監會的調查通知書,因金城集團有限公司、中航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減持中航黑豹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行為涉嫌違反證券法律法規,證監會決定對其予以調查。

  中航資本與中航黑豹同屬中航工業子公司。此前林左鳴高調接受媒體採訪講述中航救市過程。

  7月17日,林左鳴在接受《中國航空報》採訪時稱,這次股災是一場有預謀、有準備的惡意做空,是來勢洶洶的針對中國發起的一場經濟戰爭。這場戰爭還影響到大宗商品的價格和人民幣匯率等大幅波動,給我國經濟發展帶來了嚴峻挑戰。在A股打響這場經濟戰爭,是衝著五星紅旗來的。

  談及中航工業的護盤之路,他提到:

  7月8日上午,按照國務院國資委“做負責任的股東,不減持上市公司股票”的要求,中航集團立即組織研究制定應對方案,具體“護盤”操作方案獲得國資委認可,之後全面行動起來。

  7月9日,中航工業在所屬A股上市公司開盤6支股票跌停的情況下,採用打開跌停股、促綠變紅、促紅漲停的操作原則,吹響了“反擊”的號角。截止9日上午收盤,中航工業所屬上市公司股票除停牌的深天馬A(000050)外,20支股票全線飄紅;截止下午收盤,20支股票全部漲停,港股市場中航工業係股票也全線大漲。從7月8-10日,中航工業及下屬企業累計增持A股約2.85億元,H股5368.78萬元,合計約3.38億元,且後續還在不斷增持。

  林左鳴表示,按照最初的計劃,中航工業準備了數十億真金白銀準備投入市場進行“血拼”,而且後續還要滾動籌集資金,並鼓勵廣大幹部職工購買集團公司股票,堅決打贏這一場“A股保衛戰”。現在看來,準備的措施還沒有全部用上,已經在前幾個交易日的戰鬥中初戰告捷。

  此外,7月17日晚間,中直股份公告稱,公司實際控制人、中航工業董事長林左鳴以自有資金購買了公司2000股。

  下為通知書公告全文:

中航資本(60070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