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中國人壽減持中信引發質疑 投資者稱惡意砸盤

  • 發佈時間:2015-07-16 07:26:00  來源:新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A股市場較有力度的反彈僅僅持續了不到4個交易日,千股跌停的悲壯景象又重新出現。消息面上,當天似乎並沒有重大利空,中國石油拉出漲停,被投資者解讀為分流小盤股資金的負面資訊。週三晚間的最新消息顯示,美聯儲主席耶倫表示今年某時加息很可能是合適之舉;銀監會排查銀行信託資金入市;證監會集中部署“2015證監法網專項執法行動”第五批案件。最為勁爆的是,市場消息披露中國人壽與7月10日減持中信證券A股,涉及資金超過8億。這一消息令“國家隊”救市的預期受損,投資者大戶“匪夷所思”。

  滬指跌3%兩市逾千股跌停 中石油逆市漲停驚呆四座

  在連續幾日大幅反彈衝擊4000點都未能有效站穩後,滬指開始掉頭殺跌。週三兩市大盤低開低走,滬指收盤大跌3.03%,報3805.70點。創業板指大跌4.99%。兩市合計成交超過1.2萬億,上千隻股票跌停。

  行業板塊方面,僅石油、銀行、保險板塊上漲,中國石油漲停,題材股全線重挫,船舶、體育概念、智慧電視央企改革、油氣改革、核電核能、電力、航空、鐵路基建等跌幅居前。

  盤中,“兩桶油”再次飆升護盤,中國石化大漲4.58%,中國石油盤中直線拉升後保持強勢,尾盤大單封漲停,該股單日共成交549.9萬手,成交金額71.3億元。

  分析人士認為,權重股拉升會分流小盤股資金,中國石油漲停更不是利好而是利空,因此市場再現個股大面積跌停。

  銀監會排查銀行信託資金入市 暫未叫停配資業務

  近日,有關銀監會對於叫停配資的消息引起了市場高度關注。有券商人士表示,根據其了解的情況,銀監會召集主要信託公司對銀行、信託資金入市的渠道以及規模摸底,但暫時並未聽説銀監會已叫停配資業務。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場仍處於脆弱敏感期,政策不宜“用力過猛”,否則市場可能會放大對監管措施的影響,對救市成果造成傷害。

  中國人壽7月10日減持中信證券 投資者稱“匪夷所思”

  據市場消息,香港交易所披露文件顯示中國人壽7月10日減持中信證券3000萬股A股。中國人壽以每股27.38元的均價減持。減持後,中國人壽持有的中信證券A股從6.05%降至5.74%。

  看到上述消息的投資者對記者表示,中國人壽在二級市場的上述操作令人困惑,甚至是“匪夷所思”。毫無疑問,中國人壽一直被視作“國家隊”的代表,在A股遭遇困境,需要各方合力化解困局的當下,竟然大幅減持中信證券股權,這不是成了“惡意砸盤”。截止發稿,記者未能與當事機構就上述事宜取得聯繫並驗證其真實動機。

中國人壽(60162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