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翰宇藥業牽手騰訊

  • 發佈時間:2015-06-25 05:40:52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6月24日晚間,停牌近一週時間的翰宇藥業發佈復牌公告的同時,還發佈了《關於與深圳市騰訊電腦系統有限公司簽訂<建立基於移動互聯網技術的糖尿病慢病健康管理平臺並實現業務資源技術平臺全面合作的戰略框架協議>》的公告。

  根據翰宇藥業的公告內容顯示,為加速實現公司的無創連續血糖監測儀GlucoPred的無線智慧化及網路化,迅速提高翰宇藥業糖尿病慢病健康管理平臺的用戶體驗水準,共同擴大雙方在物聯網、智慧測量産品及相應後臺服務領域的市場影響力,整合雙方産品和市場的優勢資源,促進共同發展,經翰宇藥業與騰訊,就建立糖尿病慢病健康管理平臺實現雙方業務資源技術平臺全面合作事宜達成戰略框架協議。

  據《證券日報》記者翻閱上述公告得知,此次兩家公司的合作模式是,翰宇藥業從事糖尿病慢病健康管理平臺的建設和運營,無創連續血糖監測手環GlucoPred的代理,銷售及後續産品開發,糖尿病等慢病藥品的開發註冊和銷售。騰訊擁有並依法運營騰訊QQ物聯平臺,騰訊在騰訊QQ物聯平臺為特定型號的翰宇藥業産品提供數據介面,翰宇藥業可根據介面開發享有騰訊QQ物聯功能的産品,接入平臺的智慧産品將獲得對應的平臺賬號。翰宇藥業智慧産品用戶可通過平臺實現對産品的數據連接、統計交互等物聯功能。

  據了解,翰宇藥業在佈局糖尿病慢性病管理平臺的戰略上前行已久。此前,翰宇藥業參股挪威普迪醫療並在中國區獨家代理其創新性無創持續血糖監測手環GlucoPred,本次合作有助於構建並完善翰宇藥業“網際網路+”慢病管理平臺,迅速加快糖尿病慢病健康管理平臺的建設速度,極大豐富糖尿病慢病健康管理平臺可提供的服務內容,造福于糖尿病患者和相應亞健康人群,擴大糖尿病慢病健康管理平臺覆蓋度。

  對於此次合作的前景,翰宇藥業表示,公司與騰訊的戰略合作,是公司順應醫療服務網路化、移動化的趨勢,在移動網際網路領域拓展合作的跨越式步驟。騰訊強大的跨終端網際網路平臺和豐富的移動醫療資源,將有助提供體驗更佳的慢病患者的病程管理及其親朋圈的社交互動體驗,連接一切的物聯網平臺將手環硬體更人性化地融入進來,與網際網路巨頭在移動網際網路以及物聯網平臺的深入合作,標誌著公司在開創有翰宇特色的移動醫療健康管理模式方面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另據了解,今年6月8日,翰宇藥業與百生康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百生康)及其控股股東于近日簽署框架協議,公司擬以認購增資的形式,出資6000萬元戰略投資百生康30%股權。資料顯示,百生康著重于創立移動互聯慢病管理智慧後臺系統,旗下擁有多款網際網路産品。

翰宇藥業(30019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