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珠江啤酒重大事項頻頻3天兩停牌

  • 發佈時間:2015-06-05 07:3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錢瑜 孫昊天  責任編輯:劉小菲

  昨日,廣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珠江啤酒”)發佈重大事項停牌公告,聲稱正在籌劃非公開發行股票事項。此前,因為重組,珠江啤酒股票剛剛于6月3日開市起復牌。

  6月2日,珠江啤酒也曾發佈重大事項停牌公告。隨後,廣州發展晚間發佈公告稱,公司收到控股股東廣州國資發展通知,廣州國資發展將接受無償劃入的廣州珠江啤酒集團有限公司100%國有股權,該集團將成為國資發展的全資子公司。這也是廣州發佈國企改革方案後的第一起國企重組個案。

  作為中國啤酒行業前三名的珠江啤酒,在2002年底,與全球最大的啤酒集團——比利時英博集團設立了股份公司。但是近年來,珠江啤酒的業績一直不佳。在其同區域的15家上市國企中,珠江啤酒的業績一直屬於墊底的水準。以2013年為例,在已公佈的啤酒行業上市公司年報中,珠江啤酒成為惟一一家營收及凈利同比雙雙下降的企業。不過,2014年珠江啤酒實現營業收入35.23億元,同比增長5.21%;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凈利潤6039.45萬元,同比增長46.45%,平均每股收益0.09元。近日,珠江啤酒宣佈針對高端市場推出全新雪堡·精釀系列,包括原漿啤酒、黑啤酒、紅啤酒共3款手工釀製産品。據了解,精釀啤酒在美國發展迅猛,目前國內精釀啤酒市場還處於起步階段。

  收購珠啤集團的廣州國資發展,則是廣州新一輪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和加大資本運營的重要棋子。對於此次緊急停牌,北京商報記者聯繫了珠江啤酒相關負責人,其表示暫時不方便對外透露相關事宜。(記者 錢瑜 實習生 孫昊天)

珠江啤酒(00246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