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驚天逆轉意在洗籌 五理由支援A股衝擊5000點

  • 發佈時間:2015-06-05 07:2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穎 任小雨  責任編輯:羅伯特

  分析人士指出,預計後市還有震蕩整理要求,但總體上下跌空間有限,滬指將在4600點-5000點之間震蕩蓄勢

  五大原因致大盤震蕩蓄勢

  《證券日報》記者:週四,A股市場再度上演驚心動魄一幕,上證指數一度暴跌250多點,隨後出現驚天逆轉,最終上漲37.12點,全天震蕩達300.55點。請問,市場在逼近5000點關口時,為何出現如此大的震幅呢?

  天信投資:昨日,滬深兩市小幅高開,開盤後同樣是經歷了一段時間的震蕩整理後開始跳水,滬指連續跌破5日均線和10日均線的支撐。午後開盤更是加速下行,盤中一度跌破4700點整數大關。隨後大盤在券商、銀行以及有色金屬等板塊的帶動下震蕩攀升,相繼收復了5日均線、10日均線以及4700點、4800點等兩大整數關口。昨日盤中的大幅下挫,主要有兩方面的因素影響。首先,最大IPO來襲。證監會網站公佈,國泰君安證券 (首發)獲得通過。根據業內人士計算,其融資總額或達300億元,成為5年來最大IPO。縱觀A股的歷史,新股的發行,無論是小市值個股還是大盤藍籌股,都不是造成市場的趨勢反轉的主因,僅僅只對短期有一定的影響。國泰君安的上市短期內可能會對大盤有些打擊,但是不會改變市場的長期運作趨勢。

  其次,部分券商把創業板整體調出兩融標的。國盛證券昨日下發的《關於調整融資融券標的券有關事項的通知》稱,鋻於近期股市波動較大,創業板成份股漲幅過大,市盈率過高,決定對兩融業務中有關創業板股票標的券調整如下:1.將創業板股票全部調出融資融券標的證券;2.調整創業板股票的可充抵保證金的折算率。從2015年6月4日執行。受此影響,昨日創業板盤中跌幅超7%,尾盤跌幅收窄,截至收盤,跌幅為0.97%。

  新時代證券:預計後市A股市場還有震蕩整理的要求,但總體上下跌空間有限,滬指將在4600點-5000點之間震蕩蓄勢,創業板上升趨勢仍然沒有走壞,但短線需要整理。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首先,宏觀經濟數據如官方5月份PMI與匯豐5月份服務業PMI均呈現回升態勢,一方面説明經濟企穩回升的跡象較為明顯,另方面經濟結構進一步得到改善,這對A股中長期向好趨勢奠定良好基礎;二是流動性寬鬆格局依然延續,市場資金利率下行仍有較大的空間;三是,今日巨量打新資金將陸續解凍,正好為這些資金提供了一個逢低介入的好時機,特別是為近期新發行的基金提供了一個絕佳的建倉機會;四是市場風格面臨較大的轉換;五是目前已有英國富時基金、美全球最大的ETF指數基金將A股納入其中,外資也看好A股市場,未來將有更多的海外資金看好A股。總之,調整完畢後,A股仍步入牛市征途。

  大盤有望衝擊5000點

  《證券日報》記者:週四滬指早盤衝高未果,午後直線跳水,盤中跌破4700點,跌幅一度超過5%,隨後銀行、煤炭等板塊啟動護盤,大盤上演驚天逆轉,收盤強勢翻紅,上漲0.76%,日內震幅高達300點。請問,從技術面的角度來看,後市將如何演繹?

  巨豐投顧:昨日滬深兩市盤中劇震,無疑使得下車的投資者短期無法回補。滬指衝擊5000點,將是輕裝上陣,但是目前處於相對高位,不宜重倉博弈。建議利用盤中震蕩機會,投資者繼續挖掘滯漲藍籌股。

  同花順:從技術面看,昨日大盤再度出現暴跌現象,但尾盤快速拉升,最終收出長下影線的十字星,可謂強勢依舊。近期,大盤調整態勢明顯,市場自身恐慌導致大盤暴跌,而更多的主力則是選擇低位抄底,昨日多頭演的一齣戲非常漂亮,今日是打新資金歸來日,此波凍結資金較多,資金面比較充裕,今日大盤有望衝擊5000點。

  四大潛力品種引關注

  《證券日報》記者:從盤面上看,昨日銀行、煤炭石油、稀缺資源、期貨、券商、染料塗料、保險等板塊表現較好,而此前漲勢不俗的智慧農業、機頂盒、次新股、教育傳媒、橫琴新區、手遊、迪士尼線上教育網路遊戲、互聯醫療等板塊卻大幅下跌。請問,近期投資者應如何操作?

  廣州萬隆:建議關注以下四大潛力品種:首先,本輪行情核心驅動力是改革,那些具有改革迫切性、博弈難度小的改革品種,有望強勢崛起,如央企整合;第二,低價品種,近期調整充分的股票,低價股往往是新股民最愛,如銀行、鋼鐵板塊的全線飆升,交通銀行昨日漲停;第三,符合高成長、有高送轉與機構深度介入的中小盤股,本輪此類個股往往是長牛品種,回調便是絕佳佈局機會;第四,具有業績拐點且本輪一直滯漲的股票,如煤炭板塊的爆發,有色板塊也表現亮麗等。

  大摩投資:昨日大盤再度寬幅震蕩,兩市成交量小幅放大。操作上建議重點關注受益於基本面逐步改善的地産和有色、券商等週期股以及估值還未充分修復的銀行、煤炭、化工等板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