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中石油週口分公司曝員工攜鉅款失聯

  • 發佈時間:2015-06-05 07:1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師燁東  責任編輯:劉小菲

  昨日,據河南電視臺都市頻道報道,多位地方加油站負責人稱,他們很早就將油款提前支付給了中石油週口銷售分公司行銷部主任陳艷,原定6月取油,但油卻一直沒有運到,陳艷也已聯繫不上,懷疑她已卷款失蹤。目前週口警方已立案調查,此案涉及金額或高達5億元。

  中石油河南分公司新聞發言人回應《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稱,在陳艷涉案的資金中,沒有中石油公司方面的油款,目前公司已報案,而據公安部門判斷,其或為類似于非法集資的個人詐騙行為。

  安迅思能源與策略研究中心總監李莉認為,根據現有的情況來看,並不好判斷涉事款項是否為油款以及中石油是否存在監管缺失問題。

  李莉認為,如果涉案錢款是5億元,則大致相當於8萬噸油的油款,8萬噸油為至少20個加油站全年的銷售量,如果僅是農忙時間的油款,很難達到這麼大的數額,因此很難判斷這5億元是否全是油款。

  對於涉案金額到底為多少以及陳艷所攜款項為何,週口市警方未接受《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的採訪。

  另外,有借款人稱,陳艷表示公司缺錢,需要購買成品油,因此其將錢打到了公司的賬戶上,並有中石油週口銷售分公司出具的借款書。對此,中石油河南新聞發言人稱,借款書是假的,至於是誰出於什麼目的偽造還有待調查。

  中石油週口銷售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陳艷的行為公司並不知情;如果是油款,會直接打到公司賬戶,不會經陳艷個人之手。

  而對於購油者是否把油款支付給了中石油週口銷售分公司經理陳艷,上述新聞發言人表示,只有款項通過陳艷轉入公司賬戶並購買油品,才能稱之為油款。

  在記者進一步追問款項是直接打入公司賬戶,還是通過銷售客戶經理轉入公司賬戶時,上述新聞發言人表示,通過經辦人收款的運作是規範的,而怎麼收款,是一個“技術問題”。

  有受害的加油站老闆認為,出現該情況是中石油週口分公司監管缺失,並不僅是個人行為。“因為陳艷代表的是公司;如果是陳艷不在這個崗位上,不是中石油銷售部的主任,我們這些人也不會把錢打到她賬戶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