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新股動態 > 正文

字號:  

大盤股輪番發行難再現 IPO排隊企業中僅有4家

  • 發佈時間:2015-06-05 05:00:24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國泰君安證券將發行不超過15.25億股A股,市場預計其融資總額將高達300億元,這意味著又一隻大盤股即將落地。市場各方對大盤股的發行心存一定的恐懼心理。那麼,繼國泰君安之後,A股市場上目前還有多少只大盤股待發?

  《證券日報》記者根據證監會公佈的《首發企業正常審核狀態企業基本資訊情況表》統計後發現,如果大盤股以發行量超過10億股為標準,那麼,截至今年5月28日,IPO排隊企業中符合標準的僅有4家,分別是江蘇銀行擬發行25.975億股;上海銀行擬發行12億股;中國銀河證券擬發行16.9億股;白銀有色集團擬發行15.68億股。

  如果條件放寬,以發行量5億股以上為標準,只有14家。除了上述4家,還包括瀋陽鼓風機集團5.3億股、中國核工業建設5.25億股、杭州銀行6億股、貴陽銀行5億股、成都銀行8億股、無錫農村商業銀行5.54億股、浙商證券5億股、華安證券8億股、中原證券8.77億股和廣州港8億股。

  “一些大盤股該發的之前都已經發完,現在所剩無幾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此,也就不可能再有之前大盤股輪番發行的情況出現。”財富證券資深分析師趙歡告訴《證券日報》記者,鋻於此,投資者沒必要一聽到有大盤股發行就産生恐懼心理。

  “根據粗略計算,國泰君安證券一家,相當於65家小盤股,所以,大盤股的發行表明市場正從極端的供不應求轉為供求平衡。”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告訴《證券日報》記者,而這也正是他做出“地球頂”判斷的重要原因,“‘地球頂’不是指指數過高,而是估值水準過高,這是由股票供不應求造成的。”

  與此同時,李大霄表示,雖然目前排隊的大盤股數量不多,但不排除以後還會有,如一些商業銀行還沒有上市。

  “除了IPO之外,上市公司增發的很多,同時,還有一些上市公司的減持,這是一種很大的反向作用力。”李大霄提醒。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