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馬鋼股份中國中冶關聯方因環境問題遭環保部點名

  • 發佈時間:2015-05-29 07:42: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昨日,環保部公佈了三四月份群眾和媒體反映環境案件的處理結果。其中,馬鋼股份中國中冶關聯方均榜上有名。

  安徽馬鋼羅河礦業有限責任公司屬馬鋼股份的控股公司,羅河鐵礦建設工程因變更未重新報批環評並擅自投産,被環保部責令工程停止建設、停止生産,罰款10萬元。華東環境保護督查中心和安徽省環境保護廳對該公司改正違法行為和履行處罰決定的情況實施環境行政執法後督察。

  中冶葫蘆島鋅業有色金屬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國中冶的控股子公司,出現的環境問題包括大氣污染物超標排放、工業固廢特別是危廢管理不規範,以及大氣污染物自動監控設施不正常運作。環保部表示,近兩年來市環保部門連續兩年將其列為強制清潔生産企業,並通過政府網站定期公佈其監督性監測數據等環境監管資訊。該公司投入7000余萬元,完成了東山污水處理站改造、硫酸廠制酸系統改造、熱電廠鍋爐收塵系統改造等環保治理項目,使污染狀況有所緩解。遼寧省環保廳將進一步督辦落實,督促葫蘆島市環保局對企業的環境違法問題依法進行查處;責令企業組織開展環境影響後評價;加強對企業的環境監管,嚴格監控企業生産廢水回用、危險廢物轉移、工業廢渣處置和日常排污狀況。

馬鋼股份(600808) 詳細

中國中冶(60161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