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大智慧購湘財證券被止 15基金踩雷4湘財概念股落空

  • 發佈時間:2015-05-12 07:10:03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數據顯示,15隻基金一季度重倉持有大智慧,合計達到1392.90萬股,持倉市值達到41174.03萬元。其中,中歐明睿新起點、中證500ETF、信誠TMT産業主題分級、長盛同慶中證800指數、廣發中證500ETF嘉實中證500ETF持股比例較高。

  大智慧收購湘財證券,不僅讓重倉大智慧的15隻基金賬面巨富浮盈,更是讓參股湘財證券的4家上市公司股價大漲。

  大智慧明天(5月12日)就要復牌了。你猜中了開始,你絕對沒猜中結局。

  5月11日晚間,大智慧公告,該公司收購湘財證券的計劃被證監會叫停,即原本打算發行股份購買資産並募集資金的申請被中止審查。

  自4月30日,大智慧因資訊披露涉嫌違反證券法律規定,被證監會立案調查,“五一”假期後開盤便慘遭跌停,股價已經從33.48元跌至25.83元,市值縮水152億。

  本來頂著“網際網路++”的光環,大智慧的股價從今年1月23日6.58元,一路上漲至4月30日的收盤價33.48元/股,期間最高價達到35元。

  不僅入此,參股湘財證券的4家上市公司新湖中寶電廣傳媒長城資訊金瑞科技,也讓受益此收購案股價均出現不同大幅的上漲。湘財證券以區區8億元凈利撬動了包括大智慧在內的5家上市公司逾2000億元的市值,資本玩家的手法略見一斑。

  不過,收購案的中止,被打回原形的不僅是相關的湘財概念股,更有重倉大智慧的基金。明日復牌後,大智慧,你會以及各跌停來表達內心的憂傷呢!?

  數據顯示,15隻基金一季度重倉持有大智慧,合計達到1392.90萬股,持倉市值達到41174.03萬元。其中,中歐明睿新起點、中證500ETF、信誠TMT産業主題分級、長盛同慶中證800指數、廣發中證500ETF、嘉實中證500ETF持股比例較高。

  上市公司一季報顯示,中歐明睿新起點混合型基金出現在大智慧前十大流通股東中,持股數為990.01萬股,佔流通股0.5%。若未減持,近兩日的跌停或使其浮虧達到約6000萬元。

  不過“中止”與“終止”意義完全不同,這並不意味著大智慧收購湘財這事徹底黃了,未來也許還有翻身之日,只是路漫漫……

*ST智慧(60151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