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風帆股份重組過會 打造專業化動力業務平臺

  • 發佈時間:2016-03-18 16:23:2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蘇杭

  風帆股份今日發佈公告稱,公司重大資産重組已獲證監會審核通過。這意味著,通過本次重大資産重組,風帆股份將整合中船重工集團旗下動力業務資産,形成專業化的動力業務平臺,更好地發揮協同效應,推動中船重工集團動力裝備的跨越式發展。

  回溯方案,風帆股份本次擬向中船重工集團及相關交易方發行股份用以購買資産。此外,風帆股份還將向中船重工集團支付現金購買其持有的火炬能源100%股權,同時,擬募集配套資金建設艦船綜合電力推進系統及關鍵設備、艦船汽輪機及推廣應用、核電關鍵設備及配套生産線能力改造升級、鉛酸蓄電池等項目並補充流動資金。

  交易完成前,風帆股份的主營業務為軍民用汽車啟動鉛酸蓄電池業務,主要生産的産品為蓄電池等。通過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將注入較大規模並具有行業競爭優勢的動力業務相關資産,公司將成為國內技術全面的動力業務龍頭企業,業務涉及航母、核潛艇、常規潛艇、驅逐艦、護衛艦、魚雷等海軍裝備使用的核動力、燃機動力、柴油機、熱氣機、綜合電力、燃料電池、鉛蓄電池等優質動力資産。

  據悉,本次注入風帆股份的相關動力資産給上市公司未來發展開闢了更多的可能性,例如,擬收購的燃氣動力是兩機專項之一“燃氣輪機”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發展前景廣闊。

  此外,公開資料顯示,國家發改委近日已同意中船重工集團申報的國家能源重大科技創新工程“海洋核動力平臺示範工程項目”立項。中船重工集團科技部相關負責人曾公開表示,海上核動力平臺是解決我國遠海能源供給的唯一途徑。此次動力平臺的立項,將為實現我國海洋核動力平臺“零”的突破奠定基礎;項目批量投産後,可滿足渤海、南海合計達上千億元的市場需求,經濟效益顯著;而且,該動力業務的成熟也為日後“進駐”風帆股份,提供最為現實的依據。

中國動力(600482) 詳細

重組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藍英裝備 10.95 10.05%
3 西部黃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飛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和科達 19.24 -4.71%
2 領益智造 7.21 -4.50%
3 韻達股份 47.84 -4.32%
4 中環裝備 14.12 -3.81%
5 富控互動 10.10 -2.9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