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券商資管規模榜揭曉 中信證券1.13萬億居首

  • 發佈時間:2015-07-30 04:44:43  來源:新華網  作者:楊慶婉  責任編輯:楊菲

  上半年券商資管業務規模排行榜昨日出爐。中國基金業協會公佈數據顯示,中信證券位居首位,規模達1.13萬億元,約佔全行業1/10。其中,主動管理規模4128億元,比去年增加4倍。

  受益於A股行情驅動,今年以來券商資管産品發行規模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倍,大多數券商的主動管理規模也有明顯上漲。

  瑞銀資管規模不到1億

  數據顯示,資管規模緊隨中信證券之後的是申萬宏源,總規模達6470億元;接著的是華泰證券資管5279億元、國泰君安資管4911億元和中信建投4796億元。

  規模最小的5家分別是瑞銀、大同、中天、紅塔、銀泰證券。墊底的是瑞銀證券,資管規模只有0.87億元;另外四家資管規模分別只有3億元、5億元、6億元和12億元。

  截至6月底,證券公司資産管理業務總規模達10.25萬億元,比公募基金行業總規模高出3萬億左右。

  券商資管構成中,定向資管數量最多、規模最大,1.25萬隻産品總規模8.95萬億。其中,集合計劃2865隻,累計規模1.22萬億元;專項61隻,總規模0.07萬億。

  主動管理佔比提升

  作為券商資管的優勢業務,主動管理業務今年非常受重視,規模增長很快。在這方面排名前五的券商,基本與總規模排行保持一致,依次是中信證券4128億元、申萬宏源1623億元、國泰君安資管1452億元、華泰證券資管1394億元和海通資管817億元。

  數據顯示,89家券商累計主動管理規模2.19萬億元,佔券商資管業務總規模的21%。通道業務仍然佔了大頭,相比去年有所提升。

  以中信證券為例,主動管理規模佔比達36.5%。而去年中信證券這一規模佔比只有10%。以主動管理著稱的東方證券資管,今年6月末總規模只有588億元,而主動管理規模就達495億元,佔比84%。去年東方證券資管規模399億元,主動管理佔比僅23.6%。

  貨幣型産品遭棄

  主動管理業務佔比提升得益於今年上半年A股行情,券商資管産品發行受到青睞。統計數據顯示,截至7月29日,今年發行的券商資管産品有2449隻,發行規模累計高達2027.67億元,比去年同期712.95億規模增加近2倍。

  上半年新發行産品中大部分是股票型産品,共發行2159隻,發行規模達到1828.48億元,佔比高達90%。而去年1月~7月發行規模只有69.16億元。

  此外,混合型産品、債券型産品上半年發行規模分別只有95.23億元、65.1億元,都比去年同期減少一半以上。值得注意的是,貨幣型産品今年幾乎被“拋棄”了,除了1月份發行了0.69億元之外,今年近6個月以來一隻新産品都沒有,而去年同期發行規模有58.16億元。

中信證券(60003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