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牛股調研紀 > 正文

字號:  

同有科技創新高基金牛散潛伏 機構10月密集調研

  • 發佈時間:2014-11-24 07:11:5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王新  責任編輯:陳娟娟

  中國網財經11月24日訊(記者 王新) 同有科技11月21日漲停,收盤報27.91元,複權後創下上市以來新高。至此其年內漲幅超過50%,明顯跑贏大盤,其二級市場上的良好表現也吸引了基金及牛散潛伏。

  行業持續利好 基金牛散進駐

  與二級市場上持續上漲相反,近年來同有科技凈利潤增長率出現下滑。2011到2013年公司凈利潤增速分別為增長30.29%、下降29.20%、下降33.25%;基本每股分別為0.92元、0.52元、0.33元。進入2014年狀況也沒有好轉,一季度凈利潤同比降183.37%,二季度同比降38.45%,三季度同比降25.99%。前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為0.0822元。

  不過,在行業整體不斷有利好推動下,業績的低迷並未影響資金對同有科技的追捧。隨著大數據的發展,資訊安全問題愈發受到重視,資訊安全股也隨之成為市場熱點之一,中央機關禁用Windows8、網路安全審查制度將出臺、銀行或棄用IBM伺服器、超級手機病毒等事件一次次推動相關股票上漲。近期的2014年中國電腦大會、首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也再次推高資訊安全股的熱度。

  眾多機構投資者也抓住機會分享資訊安全盛宴。數據顯示,2013年底成為同有科技第一大流通股股東的華夏紅利基金在隨後的三個報告期內持續加倉,從一季度到三季度分別增持29.99萬股、31.21萬股和24.65萬股,截至三季度末持股數量達283.42萬股,穩居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東位置。

  而在二季度一度減持44.59萬股的長盛電子資訊産業基金,在三季度增持40.92萬股,成為公司第四大流通股股東。此外,還有一傢俬募基金以及四名個人投資者成為公司新進10大流通股東,個人投資者中魏滿鳳、汪六生均為知名牛散。

  10月下旬機構密集調研

  此外,深交所公開資料顯示,10月下旬有眾多機構對公司進行密集調研,23日、24日和30日分別有一批機構對公司進行調研,中國網財經統計,三次調研包括了券商、基金、私募等21家機構。

  調研中,同有科技表示,公司客戶覆蓋政府、醫療、教育、能源、軍隊軍工等重要領域及廣闊的中小存儲市場。其中政府、軍隊軍工、教育科研等行業為公司優勢行業。

  關於發展戰略,同有科技稱,公司未來將努力成為中國最具競爭力的專業存儲廠商。將根據市場發展實際情況,加強自主創新的研發能力,提升公司競爭力;完善專業化行銷體系,提升品牌知名度,擴大區域及行業的覆蓋;建立專業化生産基地,發揮規模化生産優勢;從而不斷鞏固公司在存儲行業民族廠商中的領先地位,成為中國存儲市場一流品牌。

同有科技(30030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